2007-05-14 10:12:07藍野.鏡

鐘塔之歌-瑪奇衍生文(四)

「嘩啦—」外頭,下起了雨。

「小嵐…」醫療所外,獄無奈的看著站在大雨中的嵐雲。

「獄…」星凡的聲音自身後傳來,獄驚訝的轉身,看著臉色還有些蒼白的星凡走來。

「凡!?治好了嗎?還有沒有哪裡痛…?」撫著星凡冰冷的頰,獄皺緊眉。

「我沒事了…倒是嵐嵐她…」擔心的看著全身溼透的嵐雲,星凡的眼睛是紅腫的。

「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半才好…」搖了搖頭,獄嘆氣。

「嗯…」低頭思索了一下,接著,星凡不畏大雨,緩緩走到嵐雲身邊。


「凡!?」看到星凡的舉動,獄大驚。

「沒事的…」揮了揮手,星凡在嵐雲身邊駐足,然後,伸手抱住嵐雲。

「…」無語,嵐雲的眼神空洞。

「嵐嵐…對不起…都是我…」哽咽著,星凡又流下淚,「御生他…一定會回來的…妳…可不能將身體弄壞啊…」抱緊嵐雲,星凡依在嵐雲的肩頭哭泣。

「他會回來的…對不對…?」低低的問著,嵐雲看著雨。

「一定會的…你們,還要一起看夕陽,不是嗎…?」也走到了兩人身邊,獄開口。

「嗯…夕陽…我們的夕陽…」眼角滑下淚,嵐雲的黑眸重新聚焦,「嗚…嗚嗚…」眼淚一顆接著一顆掉,嵐雲摀住嘴,再也無力支撐自己,跌坐在地。


「嗯…哭吧…」摟緊嵐雲,星凡也淚流不止。

「生…生…!!!」放聲大哭,嵐雲倚在星凡肩上,抓緊星凡的雙臂。

「嵐嵐…」拍著嵐雲的背,星凡抬首任雨點打在自己臉上。

「御生…」低低的喚著,獄也默默流下了男兒不輕彈的淚水。

「生!!!!」對天大吼,臉上早已分不出是淚是雨,只是那一聲聲淒涼的吶喊,隨著雨,重重敲在每人心房…。


* * *


「嵐嵐~」遠遠的,一聲熟悉的呼喚聲傳來,少女一驚,抹去淚,勾起笑容看著從西門跑進來的深紅髮少女。

「凡凡~」站起身,少女接住深紅髮少女的撲抱。

「今天來我們家吃飯吧~獄要下廚喔~~」笑嘻嘻的指指身後跟過來的紅髮青年,深紅髮少女眼中閃著璀璨的光。

「嗯?不是一項都獄爺爺弄嗎~?」笑吟吟的戳戳深紅髮少女的臉頰,少女揶揄的說著。

「哎呀!嵐嵐妳好過份~我偶爾也會煮啊~!」嘟著嘴,深紅髮少女輕捏少女的鼻。

「是是是~」笑著閃躲,少女的黑髮飄揚。


「來吃飯吧,小嵐。」紅髮青年微笑,將自家老婆給抓了回來。

「嗯,沒問題~」看著山邊已落下的夕陽,少女的黑眸閃過一絲落寞。

「嵐嵐…」注意到了少女的表情,深紅髮少女欲言又止。

「啊~我沒事的~說好會等他了啊~」回神,少女笑,彎腰將腳邊的狗兒及蛋糕一同抱起,「謝謝妳陪我喔~」親了一下狗兒的頭,少女梳了梳狗兒雪白的毛,「回去吧,牛奶!」下達指令,狗兒自少女懷中化作光消失。

「追風 召喚!」拍拍深紅髮少女的頭,紅髮青年喚出自家的黃色馬兒。

「啊,對喔,要騎馬!」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少女笑笑,「暗影 召喚!」隨著少女音落,一隻黑色的馬而出現在少女身旁,高興的嘶鳴著。

「呵呵~我們走吧~~」率先爬上紅髮青年的馬兒側坐,深紅髮少女嬌笑。

「凡凡妳動作真快~」吐舌,少女也俐落的上馬。

「妳餓啦?」好笑的問著,紅髮青年也翻身上馬,穩穩將深紅髮少女護在自己胸前。

「對啦!」戳戳紅髮青年的胸膛,深紅髮少女做了個鬼臉。

「哈哈~那我們快走吧~喝!」嬌喝一聲,少女率先趨馬奔去。

「啊!小嵐妳等等我們啊!」笑著說著,紅髮青年也趨馬追上。


開始暗下的街道上,三人的笑聲漸行漸遠。


* * *


「唔哇~好好吃喔~」山米爾社區的其中一棟房內,嵐雲露出滿足的表情。

「呵呵~那就多吃點吶~」笑著將另一盤菜推到嵐雲面前,星凡說著。

「是啊,小嵐妳到底有沒有好好吃飯啊?是不是又瘦了些?」皺眉,獄看著嵐雲又尖下去的瓜子臉。

「有啦,我有吃東西啊。」心虛的低頭,嵐雲又扒了一口飯。

「笨嵐嵐,妳可不能將身體搞壞呢,御生回來會罵我們的~」吞下口中的食物,星凡看著嵐雲。

「放心,他不會的啦~」銀色的背影閃過腦中,嵐雲看向窗外,是墨色的夜。


「小嵐…妳…真的不再去找別人依靠嗎…?」幾番掙扎,獄緩緩的開口。

「獄!?」聽到獄的話,星凡訝異的大喊。

「獄爺爺…?」嵐雲也轉過頭來,黑眸內有著茫然。

「已經三年了…這三年來也不是沒有對妳抱有好感的男生出現不是嗎?可是妳卻都回絕了…我知道妳心中墊記著御生…可是,妳也不能這樣下去啊…」頓了頓,獄繼續說著,「其實妳也知道的…在那種情況下…御生他能存活的機率幾乎是…」。

「獄!!」不等獄說完,星凡已經大的打斷了他的話,擔心的看著嵐雲慘白的臉色,現在的嵐雲就像個努力保持平衡的秤,稍一用力,就會失去平衡點。

「凡…這是事實啊…」垂首,獄握緊拳。

「別再說了…」搖搖頭,星凡推了推獄的肩膀。

「…」無語,嵐雲又望向外頭暗黑的天空。


一片寂靜,空氣像突然有了重量,壓得讓人窒息。

「小…」張口,獄看著嵐雲還想說些什麼。

「獄爺爺,對不起,讓你擔心了。」回首,嵐雲臉上掛著一個燦爛的笑容,「但,我相信生是不會騙我的…他,從來沒讓我失望過。」燦爛的笑容漸漸內斂,變成了一個無比溫柔的微笑,「況且,我說過了,我,到死都會等他的。」直直看進獄的棕眸,嵐雲的笑容溫柔卻堅強,「所以,不管多久,我都會一直等下去。」輕輕的說著,嵐雲的黑色眸子流轉著晶亮的光芒。

「嵐嵐…」愣,星凡從未看見笑得如此柔和的嵐雲。

「…是這樣嘛…看來,我低估妳的決心了。」看到了嵐雲的堅定,獄鬆開了緊皺的眉,或許,他一直都忽略了,那藏在嵐雲活潑外貌下的堅強的心。

「呵呵,而且,誰說女生一定要依靠人的~?在還沒遇到大家之前,我也是一個人到處跑啊~」吐吐舌,嵐雲又恢復了那一貫開朗的性格。

「就是說嘛~獄你太小看女人囉~」回過神,星凡笑著戳了戳獄的手臂。

「哈哈,下次不會了啦。」笑,獄看向星凡的棕眸滿是深情。

「咳咳~該吃飯囉~」好笑的假咳兩聲,嵐雲又動起筷,將菜夾到碗內。

「哎啊!獄,都是你啦!看,被嵐嵐笑了吧~!」叉腰,星凡嘟嘴。

「是是~老婆大人,下次不敢啦~吃飯吧~」摸摸星凡的頭,獄大笑。

「這還差不多~」配合的點點頭,星凡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們喔~再不吃要被我吃光囉~」邊說邊伸出筷子,嵐雲笑著。

「啊!小嵐~手下留菜啊~~!!」

「哇~嵐嵐不要啊~~!」

嘻嘻哈哈,笑笑鬧鬧,屋外一片靜,而屋內的黃色燈光,讓人感到無限溫暖。


* * *


「獄爺爺,謝謝你送我回來~」輕盈的跳下馬,少女向紅髮青年道謝。

「不算什麼,早點睡,我回去了。」微笑,紅髮青年點了個頭。

「嗯,爺爺再見,天黑,路上小心喔~」笑吟吟的揮揮手,少女不忘叮嚀。

「我會的,下次見,駕!」拍拍少女的頭,紅髮青年操控馬兒,往反方向離去。


「再見…」目送紅髮青年的背影融入夜色中,少女放下手,臉上的光采一下黯淡了下來。
「喀。」自儲物空間中取出自家的鑰匙,少女轉身開啟家門。

「我回來了,生…」開啟燈,少女拿起桌上的相框,相框內,放著一張自己與他的照片。

「今天回來的有點晚,因為我去星凡他們家吃飯了,對不起喔。」吐吐舌,少女的手溫柔的撫上照片上他的臉孔。

「你會回來的…你一定會回來的…對不對…?」低聲的問著,看著照片上笑得燦爛縮在他懷裡的自己,一滴淚落到相框上。

「生…」抱緊相框,少女無聲的哭泣。

是夜,這裡,有一個傷心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