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4 09:02:13藍野.鏡

月光(十三)-RO衍生小說

★ 月光~13 ☆
♀~在愛情多變的路上 也許我只是個小孩~♀
=====================================================================

「婆…妳找我?」二天後,焰看著站在山丘上的月夜,低聲的問著。
「嗯…」月夜輕輕點頭,月光灑在她的身上,讓她整個人變得不太真實。
「有…什麼事嗎...?」焰困難的開口,看著月夜晶亮的黑眸,他隱約知道她要說什麼。
「焰…請你去找更好的女孩子吧,我們…」月夜咬著下唇,她說不出〝分手〞這二字,她對焰從未放過感情,何來的結束?
「為什麼…?不能繼續維持現狀…不能再待在我身邊嗎…?」焰難過的問,這個女人,雖然她什麼都沒做,卻輕易的讓自己愛得很深很深。
「不行的…焰,就像風所說的,勉強跟自己不愛的人在一起…最後只會兩敗俱傷…焰…你是個很好很好的男人…我不能在自私的利用你的感情…來包容我的寂寞…」月夜抬頭看著月亮,她已經虧欠焰太多太多,她不能再這樣下去。
「我心甘情願啊…只要妳不離開我…我不介意…」焰的聲音含著心酸,月夜感到愧疚,現在的焰,跟當初的自己多麼的相似。
「對不起…但我不能那麼自私…」心一橫,月夜斷然的拒絕。
「妳…有沒有對我動過一點心…?」焰看著眼前閉著眼的女人,幾近哀求的問著。
「我…有嘗試過去愛…但是…我沒有辦法…」月夜知道自己的一自一句有殘忍,但她非得這個做不可。
「妳…」焰感到自己臉頰熱熱的,唇邊觸碰到的鹹,他明白自己落淚了,為了這個女人。
「對不起…」說來說去還是這一句,月夜走上前,踮腳輕輕擦去焰的眼。
「…」焰沒應答,那滑落而下的淚滴在黑夜中格外刺目。
「我希望…我們兩個都能走出來…」月夜苦笑,一年就這樣過去了,然而自己,似乎只踏出了一小步。

* * *

「走出來…走的出來嗎…?」焰喃喃的說著,像在自問。
「可以的…就用時間來抹去傷痛吧…至少…有過美好的回憶,不是嗎?」月夜輕輕笑了,在時間的洪流裡,或許真的沒有什麼是不能釋懷的。
「…」焰愣愣的看著月夜的笑,然後一把將月夜摟近懷內。
「…」月夜也沒反抗,她知道自己也該試著去放下,焰抱的很緊很緊,彷彿一鬆手,她就會消失似的。
「真的…沒可能了嗎…?」焰顫抖的問,他真的不想放手啊。
「是…」月夜嘆了一口氣,不給予他希望。
「妳好狠心…」焰看著天上的月亮,淚水模糊了他的視線。
「對不起…」月夜再次道歉,風的一番話點醒了她,所以她才下定決心要離去,學著去遺忘,學著去放下,也為了,能讓焰遇到更好更值得他付出的女孩。
「我想…見妳一面…」焰低低的說著,他知道自己是留不住她了,那麼,至少有個和樂的結局吧。
「…好」月夜輕輕點頭,由虛擬開始,在現實結束,或許這樣對誰都好。
「謝謝妳…」焰又加重了擁抱的力道,他要將這個女人的一切牢牢記在心裡,不管時間過的再久,他不要自己忘記這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謝什麼呢…一直都是我不好…」月夜喃喃說著。
「婆…不…應該要叫妳小夜了…可以這樣叫妳嗎…?」焰小心翼翼的問著。
「當然可以。」月夜抬頭,笑了,一個發自內心,真真實實的燦爛笑容。
「小夜…」焰再次緊緊擁住月夜,然後,鬆開了手。
「那接下來…妳有什麼打算…?」焰看著月夜往後退了兩步,然後轉身看著月亮。
「四處走走,晃晃吧…直到自己放下。」月夜淡淡說著。
「是嗎…」焰低頭看著地面。
「嗯,希望你也能快點走出來,我真心希望你能幸福。」月夜笑,笑的那樣柔,那樣淡。
「走出來嗎…」焰苦笑,可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吧。
「是的。」月夜舉起雙手,握住拳,看似抓住了月光,其實掌內什麼都沒有。
「…」焰不語的看著月夜的舉動,他覺得月夜也如同月光一般,看似抓住了她,其實只是虛空一場。
「那…我該下線了…」月夜輕輕說著,時間已經不早了。
「嗯…」焰默默的點頭,看著月夜自原地消失。
「不知道是誰說的…只有相思無盡處…呵…真的是相思無盡處啊…」想到自己一年的陪伴依舊比不過月夜心中所掛念的人,焰自嘲的笑了笑。
「那我的相思…是不是也沒有盡頭了…?」焰自問的聲音在黑夜中低聲回蕩著,如嘆息般,久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