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5 15:48:40清風淡影

崎嶇

聽到了一些小故事,這些故事,也是大家常常能在某個地方、某個報導看到的小故事。
有位阿伯,他生了重病,卻讓他的心更開闊了,他發現人生更重要的東西。
有位阿姨,也生了大病,仍然樂觀,更開心著原來有好多好多的人都關心著她。
我們心裡感動,卻也很少因此而改變自己一些什麼。
但當有天發現,這個人物,你認識他,曾經交談,或甚至熟悉,
那份感覺,便又更加強烈。

我突然想著,如果有一天,當我走到人生的崎嶇點。
我會不會記得這些故事?
會不會記得要感謝老天爺? 感謝老天爺為我派來的人們?
他們會或多或少幫我搬開一些石頭
或者在那遍草不生的荒蕪,遞給我一朵花朵。
不能在無意識中,就讓悲情掩蓋
還有那句不敢或忘「天助自助者」

上一篇:依然光鮮亮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