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01:39:29清風淡影

彰化福田賞桐

繼三年前在土城看到稀稀落落的桐花之後,今年決定再次去賞桐
不過目的地變成了彰化福田賞桐區,原來這桐花生長的範圍還真大啊
4/11星期日,接近中午時刻,和室友騎著車延著縣道139號前進
大約在20.5~21公里處就可以看到許多人將車子停下,還有交警

順帶一提的是,這是我和室友第三次見面
第一次,她拿著些瓶瓶罐罐過來,把小小的行李放下,打個招呼就走了
第二次,4/10(六)帶著弟弟妹妹把一箱又一箱行李搬進,然後說明天才會來
第三次,4/11 早,還以為晚上才會看到人,沒想到大概10點前就到了
她問:今天天氣這麼好,怎麼沒出去走走?
我說:我打算去139縣道那裡賞花,妳想去嗎?
她說:好啊!好啊!
於是我們就出發了.................

從139的山路走進去,走了一陣子,先看到的是賞桐平台
望出去,正好桐花近在眼前





地上則有幾朵花,其實應該是一片的,不過都讓人撿光了




遠方可以看到層層白雪落樹頭,可惜的是本人技術不太好





路上遇見的女性同胞,從4歲到40歲,都要來簪朵花

後來好長一段路都沒看到桐花,估計是走錯了路



不過龍眼花也開了,吸引了超多蜜蜂,還好拍照的時候沒來叮我







這是福田名景之一,百年楠木
這時候就覺得小九果然很好,因為有live view,我才不用趴著 哈哈

難得拍到小蝴蝶

彰化福田賞桐區

桐花季第二天,這兒有在辦活動,有攤販還有表演
話說,當我和朋友出門遇到問卷調查的,都會找我旁邊的朋友,為什麼呢??

在這裡吃完午飯後,終於發現了桐花步道
才進入了今天的重頭戲




















預將落花為背景,疑像家中五月花!!!


好像大家都愛這麼排


彰化福田名景另一:夫妻桐   好像調太亮了....
花.....花在哪裡???
 


兩人的合照
 

林裡頭的蕨類


玩個效果


 

除了桐花也要拍點別的





百香果花真的很特別

夜深了,其他照片等到明天
再放到相簿裡吧.........晚安.........

上一篇:大甲媽祖遶境

下一篇:2010土城桐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