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4 11:58:13把微笑帶給生活

此生所有的季節








留戀一個身影,我以一生的夢境託付一個難了的情結;迷戀一段情,我以歲月為箋,以心為筆,思念為墨,書不盡繾綣在心的離情別緒。

有種情叫,不是等你有空才珍惜;有種怨叫,若我離去,後會無期。我愛,雖然一生不得長相守,但,你我兩心必相知,就讓你我用一世的離情,銘刻此生無盡的怨和悔。

我知道,離去,所有的心情都將與你有關。你說,這樣的離去,終讓你心涼如水,絕望成灰。

而我不知道是在怎樣的前世,與你相約到凡塵,在如水的年華裏與你度過一段美麗的光陰?我不知道,這一世,是不是命運註定要與你相聚而後又必須分離?任我傾盡一生的痛楚仍讓你住進我心底,我卻只能回憶你的影。漫長黑夜裏,在清瘦的風中,我聽到來自自己心底一聲聲的歎息,在薄如燭光的幻覺中,看見你恍惚的影子我是如此的痛心,為我不得不決絕而華麗的轉身傷感到天明。

一次次,在這煙火的紅塵,在這靜夜遙遠的夢中驚醒,塵世中的你我,總是來不及許下來世牽手的諾言,總是這樣倉促,倉促得終找不到了彼此。

離去,我猶如蒼老了千年,離去,沒有了你,只覺得這世間再無其他什麼好讓我牽系一生。

可是,又到了五月重逢的那天,又是個驕陽似火的日子,當熾熱的太陽烘烤著我的臉,拿出你曾為我撐過的那柄紫色的傘,心,突然焦躁不安,淚,簌然而下,不曾想到,五月,竟賺盡我一生的牽念,幾度春秋,有千百個夢中,我都在輕輕地呼喚著你的名。

思念如同初逢前一樣的綿長,原來你終歸讓我用思和念維繫一生,心的底層滋生些許的悲涼,我總是這麼想:可否還會有那麼個時刻,如同每次的小別,你輕拍我雙肩,然後溫柔地擁我入懷?可否還有那樣的一刻,讓我為你整理身後皺起的衣邊,然後柔柔地擁攬你微微粗壯的腰際?可否還有機會再聽你磁性深情的聲音唱一曲《化蝶》?

夜晚,我靜靜地偎在月光上,任思緒蔓延,慢慢地消磨著我的寂寞。心事若一朵蓮,瓣中是思念的芳香,現如今我也只有度著這樣的日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