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8 22:17:37SunRiver

柳暗花明!




黑暗結束了嗎?



先是研討會投稿沒被接受
接著又是接到他電話
他累了 來我這停泊ㄧ下 又走了
然後 發現 我還喜歡他 沒辦法不理他
所以 繼續當孬種 卒仔



學業 感情 兩頭空





該說是失望還是憤怒呢
很想痛罵我自己 但於事無補
我想我的行為態度很有問題
為什麼跟大學 研究所比起來
越來越不用功越不專心

好友說我跟大學比 是真變了
雖然 他比較喜歡這個敢做自己 的我
而 我
是變了 變的不再純真了吧
是變的更率性 還是更懼怕了呢


研究上老是東作ㄧ些 西作ㄧ些
有時熬夜到半死 也沒什麼成果
過去兩年 整個是瞎忙
也把自己身體弄糟了


仔細想想
我跟飆車族 之間的界線好像沒什麼不同
他們在陸上茫茫然 而我在人生路途 亦然
只是我比他們幸運 包裝的很好



到底是生活重要 還是錢重要
價值觀錯亂 模糊不已
這是我人生很叛逆的一段時期 我想
兩年 就這樣不知不覺遺失
雖然我知道 有疑惑是好的
也許想清楚了 我才能更知道我要什麼
但這種混亂什麼時候結束呢


從小到大都只是把書唸好 把成績搞定
好像 人生就是這樣 我就可以繼續保持光鮮亮麗

只是 當這世界不只是依照這條規則運轉
那 我以前追求第一名的驕傲 又是為了什麼


錢 我遠賺不了比別人多
那 我是為了什麼 我在做什麼
我ㄧ直試著去當個可以給人溫暖的好朋友 好情人

可是 我做錯了
錯的不是我的付出
而是我沒真正把自己份內的事搞定
再去發光發熱 那 我什麼也不是


越拖越對自己沒信心
對畢業也不敢有希望
然後 就此消沉不已 原地打轉.....


黑暗就真的結束了嗎 ?

亦或 更加黑暗?




也許
老天 要安排一段時期
讓我重新去省視我的態度跟想法

就當我灰心喪志之際 柳暗花明
突然增加一位新的指導教授
我知道研究要有成果 終究要靠我自己
但 有人討論 至少安心些
這感覺像在黑暗中帶著驚恐摸索前進時
找到了跟火材棒ㄧ樣 帶來點希望


明天 就要展開新的研究生涯
我要改進的缺失還很多
在此之前 先記錄下我的想法
記住我曾經犯過的錯誤
然後我希望能有機會重新回來整理
這前後態度有什麼差別



未來人生還有更多的挫折跟挑戰

就是不甘心服輸
就是要繼續保持我的驕傲


寧願充滿自信驕傲被討厭
也不要當喪家之犬被可憐



要努力 才有機會被罵
"你可以再驕傲ㄧ點!"


RIVER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