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2 01:43:24小 日月

吉利,只剩下你和我

我還是很緊張…,
很不習慣自己變成了小騎士…
不搭236回家我會覺得怪怪的,
有幾次看著小吉利我還是感到
很不真實…
好像那不是自己的車…
這麼瀟灑獨立的李小明,還不習慣…

也許跟大一那次嚴重的車禍…
真的很嚴重,
有車了這件事情我就是覺得很不一樣…
好像什麼東西會改變…
好像過去的什麼將要不見…
有了小吉利的興奮感退去後,
我開始感到很不安

如果這次不是李爸爸忽然積極了起來,
我想我這輩子都當不成騎士的吧…
我沒有那麼勇敢的,我自己知道

我習慣當乘客的日子,
習慣公車的味道、在公車上睡覺…
習慣坐在機車的後座對著前面傢伙的左邊耳朵說話,
不然就恍著神發呆…
和小吉利一起上學後,
我在第一節就開始打瞌睡…

我怕公車包夾我,因為我不敢加速閃開;
我也怕小吉利經過水溝蓋,因為每次都會飛起來…
這時候我都希望那些會騎車的人快點奇蹟出現,載我回家,
不然陪我騎一段也好…

然後,我開始不停地想起曾經送我回家的男生,
轉彎後與我道別的樣子;早晨的陽光下他坐在車上、瞇著眼睛看我的樣子

因為我心裡面還有一個很黑的陰影,和一個很重要的場景…

我想我需要的是一個人告訴我,有了小吉利一切都只會變得更好,

他會說..
不管什麼時候他還是會騎車來找我,
我們還是會停在家門口的路燈下熄火,說晚安,
然後他轉彎後會朝我揮揮手,一個快樂安全的夜晚,我微笑上樓。


可是
過去的都是真的,現在的都不是真的。嗯,一場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