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4 23:55:56小 日月

When I Was Eight.

升高三的時候,我把所有的活動手冊、公關卡、節目單、每一次的活動名牌…通通收進一個綠色的資料夾本裡,那些東西我一樣都沒丟。不過雖然這麼做,在那之後我卻一次也沒翻開它過,就算看到它、想起它、也都不曾翻開它,連一次都沒有。

大概我以為翻開後會遇見什麼。
以為會像遇見一個多年不見而他竟功成名就、光鮮亮麗的老友那樣,顯得自己老態而落魄?! 我怕我會覺得以前的自己太天真,也怕發現以前的自己比現在還要勇敢。

呵。現在的我竟然只煩惱一些像『會不會帶著一身無用的特技而活著呢?』
這種機歪的問題。但事實上我根本沒有去做任何特技的練習啊,甚至猶豫不決。
其實我只是害怕練習要吃苦、還有害怕即將面對〝沒有天份〞這件事情而已…

我變得越來越膽小,並且很久沒有練習關於〝夢想〞的作文。

一個21歲的女生帶著絕對音感、已經按不緊和弦的左手、跟一個殘缺的樂團夢,無奈地枯坐著。原來五月天的《素人自拍》證明了美夢成真,而她則正好反之,不成立。

收集冊停留在18歲的夏天,我的黃襯衫在衣櫃的抽屜裡哭了…
因為她知道上面的那個7350008不勇敢又不快樂地長大了…
………………………………………………………………….

我有個她,美麗風華,人人都說,景美之花。
我有個他,瀟灑多情,人人都說,中國之星。
我願陪他,追逐山林;我願陪他,攜手天涯,
共看月亮,共數星星。

我的小小校歌…唱起來一點都不開心
夏天短得像沒有來過一樣,

我是還搖著尾巴愛著夏天的秋天,
而冬天,就要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