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4 03:54:34小 日月

˙告解 @ there is a MONSTER ! ˙

我跟哥哥說,我已經救不了媽媽了。
但是我要救爸爸,因為爸爸付出太多
因為誰都沒有權利傷害爸爸,因為爸爸他從不傷害任何人。


所以有一天,我要給爸爸一只很好的錶、很好的網球拍、很好的西裝、
很好的音響、很好的車、很舒適的大房子。
有一天我要告訴爸爸,
你的犧牲到此要截止了。因為,我終於長大了。

我們不需要再為這樣的日子壓抑快樂,不再為自己不夠強大而感到悲傷,
不要學別人發脾氣扭曲了人格,還破壞了我們的感情。
我們要還原我們最溫和善良的本質。我們不是外公他們那種人。

爸。我要那一天快一點到 ! 容緩不得。

============================================================

媽媽是你教了我..
摔東西的樣子,是世界上最醜陋的表情
媽媽是你教了我..
原諒的姿勢,才可以讓自己的不甘心顯得更正義而偉大
媽媽是你教了我..
在適當的時候關閉自己的耳朵;沉默,是呼吸最順暢的時候。
有的時候我真的以為我聽不見。

媽媽我也要教你,
我們應該要自己消化自己的情緒、自己解決問題。
因為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獨立的個性,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孤單的。

媽媽我也要教你,
歇斯底里真的是很糟糕的一種病,會傷害自己和最親密的人,
我不會像哥哥一樣再要你去看醫生,因為我知道醫生也沒有辦法治療你,
所以你應該學著治療你自己。
因為既然只相信自己,那就要有能力自己治療自己。

媽媽我也要教你,
這個世界上應該有一些比錢、比讓別人聽自己的話…更重要的東西..
譬如…你和爸爸、我們和你之間的感情。
有的時候我們為了要愛別人、讓別人快樂,我們要犧牲掉一些自己。

可這是多麼弔詭的事情?!
我為了愛你,卻犧牲掉了愛你這件事情..
媽媽你教不了我..

身體裡的怪物越長越大,
怎麼辦? 我不想吃掉媽媽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