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22:25:14漫遊的米蘭達

認識自己‧學習愛

Dear J,

生命中的每件事以及我們所遇到的人,無論讓你開心或難過,背後都有著一份禮物,一般會把它稱為「課題」,比較貼切的,應該是「認識自己」與「學習愛」。

透過與我們最高層級的靈性意識——「高我」(High self——連結,是打開這份生命禮物一個很好的方式。因為「高我」知道你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也明白你的靈魂意圖,即是是,你先天的個性特質、你的本然,以及此生你自己選擇了用什麼方式來「認識自己」與「學習愛」。

「高我」看待事務的角度和「自我」有極大的差異。
當我們困在生命中的不順心時,譬如工作的為難、家人關係的羈絆,或者老是陷入不OK的感情時,其中有會很多的不明白,會讓我們覺得無奈或兩難,這個時候「自我」會陷入表面層次,覺得是環境時不我與,或著遇人不淑所造成<甚至只是一味地責怪自己;但是,讓我們試著用更高意識的角度來看,就會發現,這些人和我們的遭遇,仍是自己所做的選擇——選擇如何「認識自己」與「學習愛」。而所有你的人生的,也是跟你有同樣的呼應和共鳴而來發現這個禮物的。

 或許很多人會問,「幹嘛要找這事來跟自己過不去?」、「很多事情又不是我能決定!」的確,在表面上我們不會選擇對自己有害的決定,但是我們其實卻一直這樣做,成為做跟自己過不去的人,就好像一隻被豢養的寵物,習慣了這環境、衣食不缺,好的壞的都熟悉了,就算有不滿意,但是有沒有勇氣「叛逃」這個舒適圈。漸漸的,會用各種理由來安慰自己的處境:

 「如果我離開,跟某人的關係就破裂了」

「這樣不孝順」

「不管怎麼樣,他還是有對我好的地方」

「如果有個好人來把我帶走」

「總有一天我會……」

 當歲月一直流逝,狀況卻一直沒有改變,只會在心中累積很多的負面能量,而這些負面能量會讓我們:

 1. 更根深蒂固地把原因歸咎於某個人

2. 想抓住每個可能拯救自己的方式(不斷算命、拜拜、選錯伴侶 etc.

3. 繼續作夢,無奈或放空地,錯過了每個當下

向外尋求原因和方法,其實是逃避自己心的一種詭計,讓自己變成受害者,比勇敢地面對問題簡單許多。不過,你會發現,這樣只不過是讓「問題」留更長的時間,心裡的挫折、無助、批判、恐慌卻越來越多,比較「善良」的人,還會開始責怪自己的軟弱,但這些仍是對負起自己責任的一種逃避,沒有真正活在當下。

 你和你父親的緣分無疑是很深的,前世是父女,今生又是父女,這表示你們兩個都願意繼續透過這樣的關係來「認識自己」和「學習愛」,直到你真得明白,願意原諒,從而產生信心與力量。

 請你試著先面對你自己的部分,放下你父親的影響力,因為他之所以對你能有那麼大的力量,也是你心裡所允許的。所以先放下矛盾、批判和不認同。在這邊學習認識你自己、愛你自己。

 所有的情緒能量都有它的效用,只要懂得它們為何存在,然後為它們安排出口,那麼即使是負能量,也能轉化成幫助自己的強大能量。能量的轉化不會透過壓抑或責怪自己而產生,只能經由真正的瞭解。

 雙親是我們生命的來源,是我們所有可見關係的起始點,和父母的關係會深刻地影響著所有其他的關係;而父親是所有女性生命中的第一個男人,和他的關係和心結,絕對與如何選擇未來的伴侶有關。。

 你是活在愛裡的,在你閱讀這些訊息的時候,透過SRT(靈魂反應療法,療癒工具的一種)「高我」已開始清理你那些不愉快的、沈重的、或者讓你失望但卻一直執著的部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之後就交還給你自己。

最後請記得,改變自己的關鍵,掌握在自己的心。

Blessing / Miranda




蓮/ 攝影者: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