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3 13:14:15漫遊的米蘭達

Hi 邱



邱,謝謝你的分享。
你的熱情,對於朋友、布袋戲、音樂,似乎總是澎湃。

還記得多年前,曾經坐著摩托車,在你家鄉的路上閒逛;
也還記得那時屏東技院牛舍旁的芳草萋萋和綠葉上滴落露水味道。
對你的笑容印象深刻,只是,已經不記得那時我們聊了什麼話題,

對我而言,你說開始回家鄉學客家音樂的大變化,反而不算大,
只是持續著你對傳統文化的熱愛,從偶戲又多了音樂。
而我,坦白說,變化也不算大,
只是生命多了幾個人來去,得要多體認人生無常、悲歡離合。

相對於你的念舊、珍藏著過往的點點滴滴,
我在搬了幾次家之後,必須捨棄念舊的習性,
還留在身邊的舊物、老友,已經不多。
青春好像一班沒關窗戶的高速火車,
在風馳電掣之間,記憶的行李一件件從窗外飛落了出去。

因為工作的關係,這幾年總是來回外地。
明天將要飛往美國,完成這份工作的最後一次採訪,
之後,我就是無業遊民了呢~
下一步去哪,還沒有計畫,
我想要先靜下來,看看自己。

真高興再能收到你的信和鼓勵。
讓那段青春歲月,在字裡行間又鮮明了起來…。

上一篇:試著幸福

下一篇:給羊的午夜太陽

2007-03-31 06:08:08

青春的確令人不捨
我雖念舊竟也不記得妳所說的芳草萋萋的那一刻
不過學習是一種解藥吧

讓自己承繼過往之餘
又能繼續往前

優游在各大城市間
這是我一直嚮往的生活呢~
可惜我總是卻步

人有所長也有所短
人生境遇也是
得失之間
一念而已

倒是生命無常
難以理解

聰明如妳
愚魯如我 都在其中

生而有限
精神長存
the spirit carries on

很想念妳冷靜自持的笑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