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3 15:19:42Ming Chang

{亂說~我的第5代祖先~20世祖~101篇~}

{亂說~我的第5代祖先~20世祖~}興華開心的說~{來到艋舺人擠人之後.突然有一股從來都沒有的發現.原來寶藏就在自家.大平村的乾貨~桂竹筍乾.福菜乾...等等.原來大城市的人看都沒看過.很稀奇.問再問.人人都要買.哈哈哈.我們來對了地方....}淑女說~{這樣太好了.ㄚ喜買奶粉錢就不愁了..明天再認真記錄.大都市人還要大平村的什麼東西?..哈...}東秀說{寶藏在自家.對.寶藏在自家.興華淑女你們回去之後馬上成立""大平村農業推廣中心""哈.我們此刻的心情.就像芝麻開門挖到寶藏一般...}ㄚ香反應更快說~{台北府艋舺馬上掛招牌""農產運銷所~大批發.零售""哇.每天大排長龍的人等在門口批貨.好熱鬧...}淑女好像突然一陣濃霧罩臉一般說~{你們知道嗎?大平村完蛋了.大旱快300天.又遭野火燒光.現在村裡人只剩下不到100人.另外100人都搬到紅樹潭河床...一言難盡...}興華冷冷的說~{哀ㄚ.早知道我就跟你們來艋舺打拼.之前我們的父親可能判斷錯誤.說什麼?大平村是山邊.水邊.山果.野菜.魚蝦.動物多.當時說~逐水而居.世世代代富足.現在大平村變成廢墟.祖先失算了.....}東秀驚訝問~{我離家200多天.想不到我跟ㄚ香離開村子.把福氣都帶走了..}興華說~{是ㄚ.少了你們.大平村災難一個接一個.你們是不是把大平村的神明一起帶走了..}ㄚ香加強說~{是ㄚ.離開大平村的前一晚.我偷偷去跪拜神明.請求一路跟隨保護我們.說不定神明都被我請來艋舺了....}淑女慌慌張張說~{原來神明偷偷跟你們搬來艋舺.還好興華知道來台北府艋舺找你們.大平村神明現在跟我們同住.太好了我跟興華.ㄚ喜.長住艋舺不回去了...}你一句我一語.之前.講的做乾貨大批發商大願望.一下子忘光光...今天的龍山寺有很多白皮膚的.比興華高半個頭.{這些人從哪裡來的?怎麼長這樣?.哈..}東秀說~{聽說~從大海坐大船過來的英國人.來這裡賣煙的.再買糖.茶.中藥材.木材...運回英國..}..淑女問~{賣煙?大平村火燒山煙霧迷漫.煙也能賣錢ㄚ?...}一陣笑聲.ㄚ香說~{是鴉~片~煙.抽死人的煙.聽說有錢人都躺著猛抽.會上癮...很利害..等一下大廟口很多人在賣.我指給妳看..}興華說~{艋舺人.很多人留辮子.不男不女..哈..真好笑...}{咦!ㄚ喜呢?}興華.淑女.ㄚ香回頭看.原來東秀抱著她買糖糊盧..棒棒糖.住在艋舺.ㄚ喜最高興了.興華看著來來往往做生意的人說~{我們有選擇新故鄉的夢想.如果ㄚ喜在這裡過得快樂.淑女!我們就搬到艋舺來.做艋舺人..}自由自在.海闊天空.這裡好.這裡就是新故鄉.....2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