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8 15:58:48Ming Chang

{亂說~我的第5代祖先~20世祖~100篇~}

{亂說~我的第5代祖先~20世祖~}興華跟淑女一齊說道~{艋舺.晚上像白天一樣亮.他們不是點煤油燈.也不是蠟燭..哇!家家戶戶亮光光.是點什麼?...}東秀說~{我跟ㄚ香剛剛到時也很驚奇.這是電瓶電.很稀奇.對不對?..}ㄚ香說~{還有更亮的.用發電機發電.電燈很亮.很亮.ㄚ喜.眼睛一定睜不開...}~吃飽~來到東秀艋舺龍山寺後面低低矮矮住家.{興華~我們還是省一點.用煤油燈.隔壁點電瓶電燈很亮.看東西不清楚.可以拿到窗口借光看...}淑女說~{怪不得你們窗子好幾個.原來是借光用.真好...ㄚ喜不要亂敲窗戶.那是借光的~她聽不懂...}東秀拉著興華到前面說~{你睡前面.椅子搬開打地舖.我們作習時間跟著廟的晨鐘暮鼓.很方便...}東秀又說{出門在外一切隨緣青菜一些.要什麼缺什麼.碗可以吃飯就能喝水.臉盆能裝水洗臉.就能裝水洗衣洗菜...哈..人的生存之道.一定要有彈性.軔性...}興華說~{這裡很不錯很熱鬧.從小沒有來過這麼遠.很驚奇.天涯海角的地方.有那麼多人住在這裡.奇怪?..}東秀說~{這裡不是天涯海角.是東方明珠大城市.你出發的地方才是天涯海角...}{那些來來往往黑黑的.穿衣服髒髒的.都是大生意人.很了不起的....}ㄚ香跟淑女走過來.ㄚ香說~{你每次都跟人說~那些黑黑髒髒的都是做大買賣的.我想找工做.跟了很多這樣的人.結果都是到碼頭替人搬貨的....}東秀說~{我們才來到艋舺8個多月.大城市臥虎藏龍.哪些是大老板?我們還辯識不清...}再說~{到碼頭比手劃腳的.搬貨的.我猜.其中一定有很多是未來的大老板.....}淑女說~{我跟冠媚.亞媚.帶來秋茶.鹹魚乾.桂竹筍.筍乾.四季豆乾.蘿蔔乾.福菜乾..梅乾菜乾.金橘乾....}東秀說~{這是好東西艋舺人很喜歡.說不定可以做一些乾貨買賣.哈真好...}ㄚ香說~{對.對.東秀現在傍晚在有錢人家教拉8音.管弦樂歌唱.收入還不錯..}東秀說~{音樂是一生的興趣.想不到在這裡還能靠它吃飯~做夢也夢不到.哈..明天一早.晨鐘響.我們跟ㄚ香到龍山寺廟口.擺乾貨賣賣看.順便給ㄚ喜買洋裝....}這龍山寺一早人山人海.難道他們都不必睡覺嗎?大平村的乾貨不到20分就被搶光光.還很多人要桂竹筍乾.福菜乾....哇哇.興華說~{東秀~你昨天說這裡叫什麼珠ㄚ?這裡的人真有錢.東秀.ㄚ香嫂.你們來對地方了.我這次乾貨帶太少了....}東秀說~{東方明珠..這一下.大平村人全部交貨給我賣.興華你負責產地.供應乾貨..我來賣.做大批發商.不得了.我們要發財了..}東秀與興華跳起來哈哈大笑齊說~{ㄚ香.淑女.我們兄弟要在大平村蓋洋房.四合院大厝.風風光光.走路有風..}腳步好輕快.好開心.四周看看.看他們賣什麼東西.順便買一些回去做伴手禮..ㄚ香說~{不急不急.要回去大平村.前幾天再買..看看瞧瞧.開開眼界.來給ㄚ喜買洋裝.哈.好漂亮....}淑女說~{ㄚ喜長得比同齡孩子高.買大幾號的.從5歲穿到8歲...}一家人逛龍山寺兩旁大市場.鄉下人進城.手拉手.害怕找不到路回家.{來.來.吃銼冰.8寶冰..一人一碗...}很快...很快...又是華燈亮起.來艋舺的第1天"咻"月亮升起.賣乾貨大賺錢.吃飽.看飽.ㄚ喜吃8寶冰最高興.每過1小時就吵著要吃冰..哈哈哈.只有龍山寺我們10天都玩不完.台北府艋舺人的祖先.選在這個地方生根..想想別人的祖先.再想想自己的祖先..誰比較英明?天知.地知.祖先知.子孫知.......2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