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5 13:01:03Ming Chang

{亂說~我的第5代祖先~20世祖~098篇~}

{亂說~我的第5代祖先~20世祖~}張興華找到賴卜老師說~{老師.這是河床新耕地農作物.花生.蕃茄.長的又肥又大.}賴卜老師說~{沒錯河床新生地.現在非常肥沃.種什麼都長的快.收成令人驚訝.所以住民一時絕不會離開.難捨....}大平村民現在有一半的人.居住在紅樹潭新耕地.興華又說~{""保正""沒有告之危險.反而說要他們繳租稅.這等於官僚殺人.村民無知.為官者貪圖眼前利益.沒有忠實告知..實在沒有人性....}賴卜老師說~{大平村人一半100多人.命懸一線.萬一雲山崩.豪雨藏深山.一日奔騰後果不堪想像...走!兩步路.去找""保正"".....}""保正""睜眼說瞎話.講這樣{我也認不了幾個字.台北府公文上面有提到""山洪"".並沒有說不能耕作ㄚ..}興華說~{我的祖父~也是""保正""寫一本""靠天吃飯""一書.明確告誡做農事.知天象.天旱.野火之後最害怕山洪暴發.傳染病...}賴卜老師說~{大平村民久旱又野火燒山.民心浮動不安.這是山洪欲來的前兆..}""保正""說{山洪?沒有根據?大平村民找到河床新生地.民心稍安定下來.現在要趕走他們.大平村人沒有讀書.說打說殺的.我不敢.我要保命..}興華說~{""靠天吃飯""一書.清清楚楚寫著.天旱野火多.一旦繚燎原.深山森林木燒光光.自然土石鬆動易崩塌.洪水就宣洩爆沖.像奔騰野馬...}""保正""驚奇問~{有講天旱火災之後.多久會這樣沖?這樣奔?像野馬..那人不就死光光...}賴卜說~{時間不是能測的.不是能預言的.看天象異常變化.就知山雨欲來.危險跟著來.....}""保正""說~{租金不要收了.萬一真有洪水.大平村民死了一半.我會被打死....}興華說~{人命關天ㄚ.萬一死了人.大平村人罵你的祖宗8代100年以上..知道害怕.還敢收租稅?..你.要立即通知''"保甲鄰長""挨家挨戶勸告離開新生地...}賴卜說~{天有不測風雲.搬到新生地就是危險.儘早勸導離開ㄚ...}..""保正""承諾{一定.一定.趕走他們.不走.我就不做""保正""}興華.賴卜老師齊說~{""保正""說的話.我們都記錄起來.結善果.結惡果.在你一念之間...}.一陣默然後離開.興華很感激賴卜老師.救人之熱心腸.....下午幾個月沒見面的妹妹.冠媚跟亞媚來家裡聊天.淑女問{怎麼這麼久沒有來家裡呢?你哥哥可能不認妳們~是妹妹了..}冠媚說~{好幾個月了.在""廟坪""相見.孩子多.又沒有水.每天挑水挑柴.現在腰還在痛..}興華說~{大劫難.還沒有過去.挑水挑柴的日子.咬緊牙根辛苦過.不要離開祖先的家.就對了..}亞妹問~{你們何時去台北府艋舺找東秀哥.ㄚ香嫂...很想念他們ㄚ..}.興華區指算算說~{再過一些日子.最近紅樹潭那邊~葉問.鍾東.陳山林....都是妳們那邊的堂表兄弟....要我幫忙一些雜事...}淑女說~{妳們要帶去艋舺給東秀哥的東西.這幾天拿過來.他看見大家都沒有忘記他.一定很高興...}一家人聊天東南西北說.哈.哈.哈...ㄚ喜~姑姑~姑姑的追著要糖吃.....2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