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4 14:39:35Ming Chang

{亂說~我的第5代祖先~20世祖~085篇~}

{亂說~我的第5代祖先~20世祖~085篇}第5代祖先張東秀決心到台北府打拼~做買賣~東秀問銅條~{臭銅!你們什麼時候回去?大船停在那裡?我跟興華想去看一看?}金磚跟銅條搶口說~{下午6點才回去台北府.你們去看ㄚ.船上工做人員葉土水.鍾亞丁.古西哥.都是村內人你們識得.他們也識得你們...}銅條又說~{停在紅樹潭.從天尾""崩缸""下去.5分鐘就到了.紅樹潭盤古開天至今只有這一條船最大.多麼驕傲ㄚ.我帶你們去看好了.很快很快..走.走.興華一起去ㄚ.哈.哈....}東秀說~{走ㄚ走.屎金磚走ㄚ.招待兒時玩伴是應該的ㄚ......}一夥4個""雞雞唼唼""速速上了船.東秀興華贊說~{哇!好大的船要多少人合力伐才能前進呢?}金磚笑著說~{這是有發動機的船.不是人力伐的.來來叫他們發動船.遊紅樹潭一圈.我們享受遊湖..哈哈..憶兒時..}..哈哈.說說.笑笑.回到大廟坪.金磚跟銅條要回去拜祖先.交代東秀興華到台北府一定要來淡水.大家都是大平村人.有世代交情ㄚ.有兒時兄弟情ㄚ.鄉情濃過遠親ㄚ........東秀跟興華說~{看了金磚跟銅條的大船.我更加堅定要上台北府做買賣...}東秀下決心.他一定要去台北府賺大錢.不久也要買一條大船.風光耀祖.就這樣決定了.興華給哥哥東秀鼓勵加油.....1858年立春{農民曆是3月}.在金磚跟銅條回台北府淡水1個月後.東秀決定明天跟劉ㄚ香要出發到台北府艋舺打拼.一家人吃晚餐喝杯小米酒.ㄚ喜很懂事知道大人{ㄚ伯.伯母}要遠行圍著飯桌靜靜的聽.........東秀說~{我只穿內褲去台北府打拼.日後開大郵輪.穿西裝打領帶回家鄉.興華大平村的農事.以後就你跟淑女作了..}興華說~{當然!!放心吧!.這裡我跟淑女湊了一點黃金銀兩~很少~很少~你出外隨身帶著.有急用就方便..}淑女說~{ㄚ香嫂~""隨身草藥""帶一大包去.要用就有ㄚ.這是祖傳的藥方比較能保庇..}東秀又說~{棄農事轉行經商.天下事道理都是差不多.學學就會.我跟ㄚ香出門打拼.選擇艋舺.ㄚ香有個表姐在那裡做買賣....放心.放心.保重ㄚ..大平村萬一不能耕作種田欠收.記來來台北府找我們哦....}興華又說~{如果遇到困難時.到淡水找金磚.銅條.要記得帶消息回家鄉ㄚ.....}天剛白.東秀跟淑女前進台北府艋舺..不是嗎?.人生總要有勇氣向不可知的未來挑戰.如果人生都只敢做有把握的事.那又怎麼能夠知道自己的能耐呢?.第5代祖先張東秀劉ㄚ香去台北府做買賣.不作農人決心到艋舺做商人.大平村人失落的不只是一個勤奮的農人.而是失落""東秀醉山歌""帶給全村人的歡樂.""東秀醉山歌""將沒有新的創作.更聽不到張東秀渾厚高高唱的山歌和劉ㄚ香撩亮甜美含情脈脈的對唱情歌..大平村人想念著祝福著他們....祖先帶著大平村人的祝福..會趕快賺大錢回來.再繼續創作高唱""張東秀醉山歌""....2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