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4 03:28:42風之痕

鑑定大小事之阿風大叔A心聲番外篇


鑑定一直都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真相只有一個而且事實是殘酷的,阿風經常親眼目睹幾家歡樂幾家愁的人生百態,有時真話傷人,還要冒著得罪同業的風險.....
阿風很不喜歡這種氛圍,所以就算物件鑑定結果不如客人預期,我也會客觀的要消費者換個角度看待事情!
客人常笑說阿風就像心理醫生一樣會安撫人心,讓人有安心的感覺!
除了鑑定外傾聽與客觀分析這是阿風的額外服務不收費的,因為看過太多的漫罵,看過太多的紛爭,
物件是無辜的,而人的心態才是紛爭的開始,能消彌紛爭能讓人心平靜我想也算是公德一件啦!
鑑定考驗著友情、愛情、與親情,物件的真假與價值可能會影響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他人心目中的地位,
阿風常常反問這些鑑定完失落的客人......
如果對方(店家)壓根不知道這是假的呢?
如果你的母親到臨終都誤認這個染色滿綠鐲子是天然,而且價值不斐可以讓你們兄弟姊妹傳承,紀念意義大於金錢意義何須失落?無價的情感傳承超越真假與金錢吧!!
為啥妳就不換個角度思考婆婆把最好的留給你這長媳?為啥要去質疑她故意拿假的送妳?
雖然是假的,但是你大姐願意拿出這麼多他認為最好的珠寶首飾要助你度過難關,這樣的姊弟情難能可貴!全部諮詢費免了!我深受感動!
雖然男朋友出國旅遊被宰肥羊花了大把鈔票購買一顆小小的泰國藍寶,心意無價而且物件是天然的,何須失落?何須嫌棄?
如果你一心就是要助朋友度難關,那就不要在意物件價值與借出金額的落差了!因為你是助人不是買珠寶來投資!!!
如果..如果....有太多的故事與是是非非發生在阿風的工作領域之中,人生百態,以下就來看看幾則我鑑定發生的事情吧!真人真事!一點也不誇張....
案例ㄧ
老闆我要退貨!因為這個翡翠物件阿風鑑定過是b的所以我要退貨!
結果消費者根本沒來給阿風鑑定,可能因為不想要了所以找藉口跟業者退貨,
而業者氣呼呼拿來鑑定所求證之後,翡翠物件經鑑定是a貨!店家才恍然大悟!
郎客呀!你要退貨真的不關阿風的事,不要想找墊背硬把無辜的我拖下水.......
案例二
我是業者請幫我估價!(說謊要記得打草稿,業者還需估價嗎?ㄧ看就知道是消費者假裝的)
阿風幫她估完之後,她一臉失落,怎麼才值5萬?
阿風問她那妳買多少?偽業者回答4萬2
我說市場行情我估5萬妳買4萬2合理呀!不然還要怎樣?
對方居然嫌賺太少!!我問她何時買的?他說剛剛3小時前買的
我說你剛買就想要賺很多錢?你怎不去搶銀行比較快!而且買的價位在行情範圍有啥好不滿足的!
偽業者走後,你以為事情就如此落幕嗎?
待治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沒多久阿風接到一個與我不熟識業者打電話來幹交我!
他說為啥我把他賣給客人的翡翠商品估的一文不值,客人要求退貨!
起初阿風一頭霧水,最後經多方交叉比對原來是剛剛我估5萬的那個偽業者,
我告訴業者,我估5萬他跟您買4萬2何來一文不值之說???
業者說:剛剛那位小姐說你只估3萬,她說你告訴她買貴了所以他要求退貨!
無奈的阿風一五一十的把當時狀況告訴業者,
當然你要選擇相信我或相信消費者我無法決定,但是您可以請他來對質!
業者才恍然大悟是消費者的問題.....
事後沒多久這個偽業者再度拿一堆翡翠登門拜訪,阿風無奈的看著她,
阿姐我不想幫你估價,我跟你無冤無仇妳為啥要亂說話陷害我呢?
結果這個偽業者居然居然說:反正你們開鑑定所的早晚會遇到這種事情啦!先別說這些,你快幫我估價!
實在吐血!亂說話陷害我還覺得理所當然!這是什麼世界呀??
案例三
消費者拿了剛買的翡翠玉鐲來估價,阿風看了看,恩~現在市場行情25萬!
消費者一聽有點不悅的!你估太高了吧?看仔細估實在一點!卡實在勒!
阿風納悶!奇怪!她為啥會這樣問?難道真的是剛入門的同業不懂價格嗎?
喔~既然她都這樣說了,第二次評估阿風估18萬!
結果阿姐更不悅~蛤~才值18萬喔?
阿風大驚!敢問阿姐妳這鐲子到底買多少錢?
消費者說:12萬!
我說阿姐你買12萬!我估25萬你嫌高!我估18萬你嫌少?妳到底要我怎樣啦????
沒有阿~我就要你估實在一點!
那你心目中的實在是多少?她又說不出來,
很奇怪的消費者我怎估她就是不滿意,而且又很愛來!!
之後每次來阿風就問她!大姐你要聽實在的還是聽爽的??
大姐問我那什麼是實在的?什麼是爽的?
實在的是50萬!爽的是100萬!!妳喜歡聽哪一個?????
案例四
消費者A來請阿風鑑定鑑價,
嗯這個翡翠物件目前參考市價大約是在20萬!
蝦毀!20萬!
我說怎啦?以我的經驗以前行情大約15萬目前行情是20萬!是有漲價的!
可是我買22萬耶!
我說估價行情僅供參考!我估20萬你買22萬都是在行情範圍,而且東西是真的,後續還是看漲的!
一旁等待估價的消費者B幫腔說!嘿啦嘿啦!20跟22又沒差多少!何必在意差那兩萬,而且東西也很漂亮呀!買的真好!
消費者A聽完釋懷,開心的離開!
接著輪到消費者B鑑定鑑價,其中有一個翡翠物件阿風評估參考市價是30萬!
蝦米!!30萬!消費者B大驚,阿風跟著害怕小聲問:是是是被敲竹槓買到天價了嗎?
沒有啦!我買32萬!
厚~大姐!你剛剛還很霸氣的跟消費者A說差2萬又沒差很多不用太在意,為啥妳自己也介意的要死?
別人是別人!自己是自己當然不一樣呀!!
阿風當場傻眼,學消費者B的語氣:嘿啦嘿啦!30跟32又沒差多少!何必在意差那兩萬,而且東西也很漂亮呀!買的真好!
消費者B當場笑了....真的是人生百態呀~
案例五
某天一個業者介紹了一個急需用錢的年輕貴婦朋友拿一大包珠寶來鑑定估價,打算要把所有珠寶銷售換現金,
對方自稱老公以前也是從事珠寶行業,送了他很多珠寶,東西保證沒問題只是要問市場價值,
當然依照公司規矩鑑定諮詢不出証費用一件300元!
連同陪座,三名女性貴婦同時蛤~~的一聲鑑定要錢哦!
阿風苦笑:阿不然勒?(阿風的內心話:這裡不是慈善機構好嗎?)!當然你物件多,又是認識介紹的我多少都會灑閉俗一下啦!
三人知道要收費,就審慎評估該拿啥鑑定估價!
首先拿出了一個精緻盒子,打開裡面裝著像鈕釦般大的鑽石裸石,阿風肉眼目測至少5克拉!
但是經鑑定!確定是一顆蘇聯鑽!
丟阿恩丟!蝦米蘇聯鑽!!
貴婦三人大驚!馬上再拿出閃亮亮玻璃種綠色放光疑似翡翠的大蛋面!
三人意志堅定,認為這個玻璃種放光滿綠翡翠至少值個500萬
阿風看了看喝了一口淡定紅茶,這是染色石英岩不是翡翠!
三人一聽接近崩潰狀態,年輕貴婦顫抖著雙手,拿著戴在脖子上的克拉鑽墜移到阿風面前,不要告訴我這顆也是假的!
非禮勿視,這位小姐不要激動,請把它取下來好嗎?你這樣戴著靠過來我不知如何鑑定呀!
貴婦小姐冷靜了一會把鑽石墜子遞給阿風,看著他失落的神情,我實在不忍再打擊他那接近崩潰的心靈,
但事實是殘酷的,鑽石墜子依然是蘇聯鑽!
貴婦慌了,一盒一盒的珠寶攤在桌上,阿風越來越不忍心鑑定下去,
因為...假的!一切攏細GAY~A!唉呀!我眼睛業障重呀!
貴婦就這樣癱坐在椅子上,ㄧ直喃喃自語,內A安ㄋㄟ,內阿安ㄋㄟ????
阿風眉頭皺了一下,發現案情並不單純!為啥丈夫送給妻子這麼多假珠寶?為啥都是夫妻了還互相欺瞞?
正當阿風納悶之際,貴婦的朋友首先發難,站了起來,用手指著阿風大聲斥喝!賤男人!!你們男人就是賤!!
腰壽喔!天公伯呀~~阿風無奈的苦笑,小姐請冷靜!東西不是我送的好嗎?為啥罵我?我也不認識她老公呀!
真的很無言耶.........
事後貴婦擦乾傷心的眼淚,要阿風算一算鑑定費多少?
阿風看他內心大受打擊,怎忍心再補一腳,
當下跟貴婦說算了看你這麼難過,我不好意思跟你算錢,就當跟你結緣吧!
往後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希望你堅強!
貴婦當下拒絕執意要付錢,阿風說!你已經急需用錢了,
本想變賣你認為有價值的珠寶去救急,結果珠寶都是假的,
所以再跟你收費我覺得我良心過意不去!你趕快去想辦法處理你當前的難題比較重要吧!
貴婦當下覺得窩心感動,世界上還是有好男人的!請問你結婚了嗎?
阿...阿風當下額頭三條線,我結婚了.......
剛剛一旁罵我賤男人的貴婦朋友也一臉歉意的看著我,阿風笑笑,沒關係!我不會在意的.....
案例六
我是誰誰誰的朋友(阿風熟識的業者),我幫他拿來鑑定,鑑定評估之後滿意的離開了,沒付錢!想說都認識的算了舉手之勞!
後來發現!他並非業者的朋友,而是業者的客人,
而他拿來鑑定的也並非業者託負,是他自己在外面買的,利用我與業者這層良好關係來貪小便宜,
善良單純的阿風又再一次的被欺騙了.....
案例七
一個美麗的小姐帶著一只鐲子要鑑定,阿風請她把鐲子拔下,不然肌膚之親我怎敢鑑定!
但是客人怕痛,據說已經試過很多次就是拔不下來,阿風之好代勞運用我的專業一瞬間就取下手鐲!
美麗的客人大驚直呼~你好快!你好快喔!
阿風額頭三條線,小姐~男人通常不喜歡被說很快喔!
小姐突然臉紅害羞的不好意思看著我!還好鑑定完是A貨,阿風迅速把手鐲戴回小姐手上~!
其實還有很多故事,但最近真的超忙而且阿風超健忘,有空再來訴說吧^^

 

名威珠寶粉絲頁~歡迎來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Libragem01

亞瑟寶石鑑定所粉絲頁~歡迎來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E4%BA%9E%E7%91%9F%E5%AF%B6%E7%9F%B3%E9%91%91%E5%AE%9A%E6%89%80-610444305748656/?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