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3 02:21:33風之痕

世事無絕對,另有新契機~風之蛻變

做人千萬不要鐵齒~
我們常常喜歡說,”我以後一定不會怎樣怎樣”諸如此類的話,
但是”世間事”真能如我們想的那麼簡單嗎?
這就是人生奧妙之處.....

阿風這陣子領悟滿深的,曾經我也發過誓,
以後一定不會跟學生交往,不會愛上學生,
我也曾笑週遭朋友跟女友年紀差太多,吃幼齒顧眼睛,
也曾說過,以後絕對要找個年紀相當的,比較好溝通,
不可能喜歡年紀差太多的女生........

事實證明,”待智”不是呆呆之風所想的那麼單純...
風居然莫名其妙的愛上一個19歲工讀生>_<......

說起來也真是神奇,
阿風的恩師與那少女同一時間到達某家珠寶公司上班,
阿風基於孝敬恩師,拚命在外頭接工作給恩師製作,
因此,我時常在那家公司出沒,
珠寶公司老闆跟我非常的熟,
平常請都請不動的阿風,突然常常出現在他的公司,
便開始繪聲繪影,風在業界的第一個八卦由此而生...

起初阿風對那少女並沒有特別感覺,不以為意,一笑置之,
我頻頻說道~哪有可能,你們想太多了,她太年輕了,
我會在你公司出現,是因為我師父在這裡,我拿工作給他做啦!

結果一次偶然的不期而遇,阿風被她傻傻等公車的模樣迷住了,
之後他璀璨的笑容跟濃厚的台南腔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更神奇的,我居然跟她在劍湖山玩瘋了,同行的朋友同事們,
有的很愛惜生命,不敢玩,而我跟這個膽識過人的少女一樣接著一樣,
坐一次不過癮再挑戰一次....真不怕死......

阿風錯愕了,這八年來心如止水的心居然悸動了,
而且心中的枷鎖居然是被一個19歲少女打開,太不可思議了!
風已有八年沒遇見讓我心悸的女生,而且跟她說話我居然會結巴
我因此失眠好幾天一直想不透怎會這樣...

這種悸動,有違我的想法與理念,因此阿風又想重複蹈徹,
想把對少女那份心悸的感覺深藏在內心深處,
反正兩個月過去,少女離開,風之心就該恢復平靜吧?

事情有這麼簡單嗎?
就在某個星期五的晚上,阿風跟台北的朋友在一家吃到飽的燒烤店用餐,
突然電話響起,是少女的同事,打電話告知我少女將在10天之後離去,
星期一要幫他餞行,此刻風愣住了,痛徹心扉的心悸使我美食當前難以下嚥,
ㄚ風非常的掙扎,就這樣不聞不問嗎?還是該坦白的把感受說出來?

迷惘了數天,風決定把心理的話全寫在信紙上,
等待離別之日再親手交給這名少女,
這次不再逃避,該去面對自己內心對情的感受了,
無論結果如何,風都應該去坦然面對.....

旁人可能覺得沒什麼,不過對阿風而言,卻是一個很大的衝擊!
阿風八年之後第一次遇到讓我心悸的女孩,她讓我找回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少女就像引爆點一樣,把我的心結全炸開了,
風沉醉再胸口悶悶,頭有點茫然然的情之悸動,
這種感覺好久都沒有過.....

失眠多日,一半是想著少女,另一半是再質疑自己,
為什麼會對一個大學生有這種心悸的感覺,
深思多日,總歸一字.....緣~~~!!
”緣起”的奧妙阿風再一次的領悟~



現在9月3日凌晨,少女離開珠寶公司三天了,
ㄚ風也為自己的悸動畫下完美句點!
一切該說的該做的,風沒有逃避,
勇敢面對過程,欣然接受結果!

雖然無法與少女相知相惜,不過風真的蛻變了,
我終於敢勇於面對自己的感情世界,不再逃避與裝傻,
雖然這幾天有點給他小小的鬱卒與惆悵,

不過阿風很高興有機緣能認識這名少女,
更高興這名少女開啟我深藏在內心深處的愛人之心,
讓我做一些連我自己都會哈哈大笑的傻事與蠢事.....
但願往後她喝到臻果咖啡會想起呆呆的我..呵呵呵...

今後,風依然努力朝夢想打拚前進,
依舊找尋屬於自己的紫色圓舞曲,
唯一不同的阿風愛人之心找回,將會更認真去找尋有緣人,
將不在自閉,
放開心防去接觸任何有機會成為紫色圓舞曲主角的有緣人..

世事無絕對,另有新契機,風的覺醒與蛻變,
將是我人生的另一個新契機,
愛情來吧!我不逃避了!
話雖如此!風依舊很堅持~~~~~~~~~
寧缺勿濫!!!!!!
這是我做人原則哦^^y

=======================================================================
後記...

感謝一中街39館做人像的罵吉好友LULU夫妻火速幫我趕工,讓我如期送出^^

感謝LULU斜對面賣民俗服裝的阿傑與阿桃琪幫我指點天蠍座的變態心理,
讓我了解自己在想蝦米

感謝我的同事阿憲,讓我有機會去劍湖山瘋狂一日遊

感謝珠寶公司的欣宜,大力支持,為我鼓勵^^y 大恩大德沒齒難忘

感謝師父娘提供場地與器具,讓我可以天天親自煮咖啡請少女喝

感謝仁友客運兩次誤點,讓我有機會跟少女不期而遇,載她回家^^

哈哈哈哈......衝擊頗大,蠢事做滿多的,不過阿風很開心啦~~~呵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