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4 13:54:33狐大

家教迪雲--喜歡.05

 

(此圖為轉貼圖)

 

「當你有了喜歡的人時,你自然就會知道這種感覺了。」

「喜歡這種感覺,是要靠自己去體會的。」

 

 

「對了,恭彌你看這個。」迪諾突然將手中的東西塞進了他手中說。

雲雀定眸一看,「這是……」

是一隻有著美麗森黑色毛髮的貓,正用那雙在燈光的照射下有如寶石般閃著耀眼光澤的綠色眸子望著他。

「今天一早要拿報紙時在門外撿到的。」迪諾輕撫著黑貓的頭說,「恭彌你幫牠取個名字吧!」

「名字……是必要的事嗎?」雲雀不解的望著他問。

「嗯,沒錯。」迪諾聞言朝他笑道,「就像你的名字是恭彌一樣,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名字,而人類通常會為要飼養的生物取名字的。」

「由我來取嗎?」他確認似的問著。

「嗯,因為我想養他來跟你作伴。」

「要怎麼做呢?」他望著他問,「要怎麼取名字呢?」

「這個嘛……你要先想好要給牠的名字,然後一直用這個名字叫牠讓牠習慣。」

雲雀聞言偏頭思考了下,「叫庫樂好嗎?」

庫樂……是因為是黑貓嗎?

他還以為他會取叫作小黑呢,雖然意思差不多但庫樂卻顯得好聽多了。

「是個好名字呢。」迪諾伸手輕撫著黑貓的頭,「以後你的名字,就叫作庫樂囉……」他朝牠笑道。

「迪諾……」雲雀望著他的笑臉輕喚了聲,「你現在的表情,是所謂的『開心』嗎?」

此時他臉上的笑容,就如同陽光般地燦爛耀眼。

「是啊。」他笑道,「恭彌你呢?喜歡貓嗎?」

「喜歡是什麼樣的感覺呢?」他聞言不解的望著他問。

「喜歡呢,就是對某個人或某些事物抱有強烈的好奇心,會想要去知道有關於它的一切,當失去它時會有傷心失望的感覺……我是這麼認為的。」他搔頭笑道。

「我還是不清楚……」

「當你有了喜歡的人時,你自然就會知道這種感覺了。」迪諾輕拍著他的頭說,「喜歡這種感覺,是要靠自己去體會的。」

「嗯……那迪諾你有喜歡的人或東西嗎?」

「這個嘛,我現在喜歡的人是你喔。」他望著他笑道,「你問的問題讓我覺得很有趣呢。」

還有,他的身世也令他感到很不捨,想要替他做些什麼……

但他現在必須做的,就是讓他懂得人類的情感。

「是嗎……」雲雀抬眸望著他,「那你會教我嗎?喜歡這種感覺……」

喜歡這種感覺,必須靠自己去體會……

那麼,他會教他嗎?教他去體會這種感覺?

「嗯,可以啊。」

 

「庫樂,庫樂……」雲雀伸手撫著黑貓的毛說,「庫樂……」

黑貓因他的逗弄顯得舒服的瞇起了眼,「喵嗚……」

「你的名字是庫樂,這是這個世界的規則……」他以指為梳替牠整理著毛髮說,「即使不是人類,也要遵守……」

「喵嗚?」黑貓聞言不解的張大了眸子望著他。

「庫樂知道喜歡是什麼感覺嗎?」他朝牠問道,「你喜歡吃魚還是老鼠呢?」

「呼嚕……」黑貓並沒有理會他的問句,只是逕自在他指下滿足的發出了聲。

「這是什麼意思呢?」雲雀見狀不解的問著,「庫樂你現在的感覺是什麼呢?」

居然對貓也問這種問題,真的是奇怪的孩子呢……一直站在門邊偷觀察他的迪諾在心裡笑道。

「庫樂……」雲雀伸指搔著牠的肚子說,「你的表情是什麼意思呢?」

不過……總覺得他這個樣子……

很可愛呢。

恭彌的頭髮跟庫樂一樣是黑色的,而且身材又很嬌小……

看起來就像是一隻大黑貓在逗弄著一隻小黑貓呢。

改天試試給他木天寥或貓草看他會不會跟貓一樣興奮的打滾吧。

叮咚!電鈴聲突然傳來。

應該是他來了吧……

涼崎 2009-11-20 19:30:43

看完下面的留言我都不知道要對文章作感想還是對下面部份做感想XD

大黑貓跟小黑貓真的是都可愛哪>ˇ<
是說迪諾要教雲雀這些感覺...
真是辛苦0.0
呵~

還有我想說啊
每篇文後面你們的對話真的都很有趣0.0
好像在看劇的感覺~

版主回應
雲雀果然是隻黑貓吶。(是說你感觸個什麼勁吶?)

留言版拿來當即時用,這也算是本殿的特色之一了吧? (長嘆)
2009-11-21 15: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