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0 21:30:41米諾娃

怪電話

週一晚上接到一通令人匪夷所思的電話,一個女生打我平常很少使用的中華電信的手機,問我說有沒有跟一位陳先生交往,當下我反應不過來,什麼叫做我有沒有一位男朋友姓陳?腦袋一片空白的我回她說:我不是很清楚耶,她見問不出所以然,便也結束電話。我兀自看著手機顯示私人電話的來電紀錄,開始搜尋那個所謂的「陳先生」究竟是誰?過濾掉知道我那個號碼的人,答案呼之欲出,我幾乎可以確定那名女子所指為何人了(只是各朋友,之前出去過一兩次)!我疑惑她是怎麼知道我的電話,更好奇她是基於什麼樣的理由想來了解我與他的關係…,說正格的,我想與她好好談一談,基於想要了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的出發點,但是這短暫的交會,似乎就這麼一閃而過,只留下訝異與疑惑!不可避免的,我想起從前,我打電話給羽的曾經,開始喘測她的動機與目的為何?如果妳對一個人沒有期待,妳管他跟誰交往?所以,電話中的那名女子是在乎他的!只是即使我內心中有千百種假設,我還是只能猜測…,因為答案不在我身上。但是,我隱約的了解到,因為我對那位『陳先生』並沒有期待,所以我才能這樣釋然的面對這樣的「奇遇」,只是,不管如何,一個感情乾乾淨淨的人,是不會發生這種事情的,我到是想看看這位陳先生是否還會在打電話來跟我請安?

感情中的紛紛擾擾,多起自於人的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