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21:32:10Dora

 陪,家人

最近都很少陪我的家人


忙學校的事情
放學又去打工...

這星期開始
我二四不能打工
向地球村請假一個月已經到期
要繼續用功補習了

可以回家吃飯再去補習
有點小開心

因為吃飯這段時間可以陪媽媽聊天
好久沒有陪媽媽聊天吃飯

開始忙迎新忙學會的事
都很晚才回到家
這段時間妹妹她也要補習
爸爸有時候也要加班
家裡就只剩下媽媽一個人

一個人會很無聊很孤單
因為我也有過
我能體會

考慮要不要拒絕打工
回家陪媽媽

媽媽說了這種日子也會隨著我們長大越來越多
日子還是要過的
所以
你繼續打工吧

聽到之後
馬上眼框泛淚
邊洗碗邊哭

媽媽安慰我說
沒關係,你不要想太多了

可是
還是很想哭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突然覺得我不是乖小孩

打工的代價 有點大
犧牲回家的時間

突然覺得一切好難選擇

可不可以選擇逃避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