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7 16:22:08米涅

好好地為文述說父子之情〈五〉

最近的這好幾個禮拜天,我積極的參與了道中事務──成為一個沒有發願吃素的業餘講師;很遺憾地,你並沒有來的及看見,我站在台上那眉飛色舞、鏗鏘有聲的演說。

我很清楚這是你給我的力量!當初我們一家人從虔誠的忌口修行〈我跟妹妹都是打娘胎就開始吃素〉到後來因為你的工作關係,全家轉變飲食習慣,到後來你發覺素食養生有助於減緩病情的惡化以及心靈寄託;這一切過程似乎都脫離不了,我們本就應該朝道中事務開始,盡一份心力、求一份安心的責任。

昨天的課裡,我闡述了老師的旨意:父為天、母為地!而現在你已升天,更是我的天,我的所作所為相信你全然可見,相信你依舊不怎麼放心,所以會不停的看照我、提點我;

我的天,給我光明,賜我方向,在我人生的旅途中,不可缺少的力量。

我還沒有習慣,沒有爸爸的日子,家裡空空地,嗅不到完整的空氣;雖然我依然是那個有點叛逆、思想紊亂的我,雖然我好像突然間自由了起來,但是這個轉變太劇烈,我需要時間慢慢體驗,我需要時間慢慢堆疊,那無關今天明天台下的大家,有多讚賞我的演說,也無關大家怎麼看待自由的我。

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多希望你就坐在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