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3 10:49:48米涅

好好地為文述說父子之情〈三〉

其實我的心情平靜許多,這麼多天下來,大腦漸漸已經接受你早離我而去的事實!同時,不停上映著屬於我們父子的影像動畫。

我從不去主動了解你對我們兄妹的教育方式是什麼,只單純地接收從你與媽媽身教傳達過來的訊息,是以從小,只要你們感情好、有說有笑,我跟妹妹就會跟著開心!而你們開始惡言相向了、打罵了,我就會問妹妹:你要跟爸爸還是跟媽嗎?

在那個社會最小單位裡的教育訓練,沒想到我們這四個人的關係會漸漸疏離,媽媽交男朋友,妹妹忙著結婚帶小孩,你開始生病而我還在混!我總是拒絕在一開始就承認我將來要扛起一個家的責任,我拒絕走進你為我畫好的框框裡,我一直拒絕跟你一樣。你記得嗎?好多年前我們在一起工作的那短短兩個月裡,我開著你的貨車,你坐在一旁跟我討論將來賺了錢要買哪裡的房子、要開什麼樣的進口車!我記得非常清楚,那兩個月你非常驕傲與快樂!我沒見過你那樣……;


當然後來我還是不讓你秤心如意,我還是選擇了我喜歡的工作毅然決然投入,偷偷看見你那失望的模樣,我拒絕把心痛的感覺透露給你知道,我許下心願:既然你這麼失望,我就更不可以失敗!

你生病的那段期間,我發覺我們其實很近,只是我們都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