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4 11:41:00米涅

領悟

數著回家的腳步,我的體溫上升了一兩度;
想著今晚你要在我那兒住宿,我的心情跟著呼吸一起倉促;
翻翻口袋、零錢與鈔票加起來只有少數目;
你我的未來……靠得住靠不住?

想要所有人給我們無限的祝福;
想要家庭是將來我們僅有的支柱;
想要物質生活與精神生活同步;
想要愛情與麵包兼顧。

小市民的天空灰灰霧霧,
物價在變生活在變環境在變,
這裡閃閃那裡躲躲腳步保持快速度,
還好愛情並非有錢人家的時代產物,
人窮志不窮談戀愛靠領悟不靠禮物。

親愛的若我失去你受不受得住?
親愛的若你失去我受不受得住?

個性不合、理念不合、興趣不合,
錯的人在對的時間相處,
是愛讓我們彼此糊裡糊塗,
是愛搞的我們兩個臉紅脖子粗。

無奈的我永不知足,
不容易體會眼前的幸福,
是你讓我感到痛苦,
但也是你同時間補足我生活的不足,

我愛你這樣的話充不充數?
在你心中我算不算是個頭目?
我不清楚。
我不能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