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23:55:56Mindy

當愛變成了習慣

這是一個小花的同事寫的

我看了感觸很深 經過她同意

我把原文貼在這裡 一起分享

愛?習慣?
當愛變成了習慣..

可以放棄..
因為已經失去了經營下去的意義..
因為愛已經變質了..
這個人不再是在我們心裡..
這個人已經住在我們心底..
或許會隨時間慢慢淡去..如果你選擇放棄的話..
但除非失憶..不然就算再淡..也還是有個影子吧..
但如果選擇放棄..就千萬別把這個影子說出來..讓它就留在心底..
說出來..或許會成為之後的陰影..

也可以找點新樂子..
當然不是出軌那種樂子..

習慣..不好嗎?倒也未必..
因為互相了解,所以能有更多自己的空間,不必把重心都放在對方身上..
想想那些在熱戀期被我們拋在腦後的朋友們吧,不趁著這時候把他們再找回來..
難道還真的只當"有異性、沒人性"的人嗎?

不記得是誰說的,但是總讓我覺得很對的一句..
"如果可以在這個對象面前放屁(反之亦然),那你們才真正可以結婚"..
我們會在爸媽面前放屁嗎..我是會啦..
在自家人面前還要裝..那多累..

重點在"自家人"..
家人之間..只有習慣嗎?
我覺得是"愛"支持著"習慣"..
如果沒有愛..
我爸可能會說:好臭..誰這麼沒公德心..亂放屁..
就因為他是我爸..
所以他會說:你吃壞肚子喔..(不過還是會嫌臭啦..)

無論家人對你好、對你壞..
終究是..家人..

一個不是家人的人,能讓我們的心接受他成為家人..
應該多少都有發生過一些讓我們感動的小故事,才足以成為家人..
感動越深、愛的也越深..
愛的越深、依賴也越深..
依賴越深、習慣也就養成了..

如果我們恨一個人..還會依賴他嗎?

不過..
適時的轉移自己也是必要的..
不然習慣可能會變成束縛..
綁住對方、也綁住自己..

既然習慣是建立在愛上面..
就像一開始說的..
何不給自己更多的空間呢?
其實給自己空間、相對的也在給對方空間..
讓彼此都保有一些自己的領域..
也多點神秘感嘛..
愛情一開始不就是因為對方充滿神秘感,值得我們去探索、去發掘嗎?

人..長大了..
就不能再躲在媽媽懷裡哭了..
但是還是會有挫折、傷心的時候呀..
如果..
有個對象能適時的在你身邊給你支持、打氣..
就算是習慣有什麼不好..
朋友也可以支持、打氣..
沒錯!!
但是這是在大家都還年輕的時候..
沒有家累、沒有負擔..
當朋友們都結了婚、有了baby..
我們怎麼好意思三不五時就抓起電話聊個幾小時、更不用說時常碰面了..

加油..
雖然不知道你在煩什麼..
但是希望能藉由這篇理出個頭緒..
這麼年輕..不該是藍色的..

上一篇:0203

下一篇:murm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