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7 22:07:00mindy

沒有過程哪裡來的結果

看了eric岱今天的日記 [ 忘了過程的美麗 ]
就讓我想起我在以前遇到的一個很大的挫折
剛畢業到一家新成立的建築師事務所應徵
很幸運的我進入了這家公司
也很幸運的結交到一位非常熱心帶我的姐姐
但是在我到公司才3個月的時候
建築師派我到台北某家建築師事務所學習3D
那時候也許是因為我比較菜吧
手邊也沒大案子可以做
所以建築師才派我過去學習
給我兩個禮拜的時間
順便把準備競標的3D帶去要我一邊學習一邊完成
但是當我接觸之後才發現並不是我想像的那樣簡單
(當時我也想建築師好像也低估了這個工作)
事情就在我去那家事務所實習的過程
因為台北公司一般來說9點上班
但是我本身的公司是8點就上班了
每每我都得等他們到了公司開門我才得已進去
當時的我事後想想還真是呆
每天我都是8點到公司(等她們一小時或一個半小時)
然後5點半下班
可是中間不知道是怎麼傳的
當我回到了自己的公司時
建築師卻說我遲到早退
真的讓我百口莫辯
那時候就是忘了跟他們一起打卡
至少還有憑有據
後來我知道建築師每天都會打電話問進度
我可以很大聲的說我每天都在作
並沒有偷懶
甚至連那個在旁邊協助我的大哥哥都說
這種3D不可能在兩個禮拜內把它學的很透徹
更何況又給我兩個不小的3D圖要完成
(還好最後大哥哥跟我合力的完成)
後來延後一天我才把東西交去給建築師
隔天到公司就被叫去他的辦公室裡
為了我的遲到早退的問題
還有就是成品的進度
也在那時候他說了[ 我在乎的是結果不是過程 ]
沒錯
就他是老闆的立場而言
結果當然重於過程
但是你一味的認為是我的錯
讓我忍不下這口氣
我回他說 [ 任何一件事情沒有過程哪裡來的結果 ]
不管我說的再多我也理虧
畢竟我晚了一天
其實後賴陸陸續續還有一些問題
很不想在繼續回想這件事
但是我要說的是
我還是很感謝他
因為他所以我學會了3D
因為他我認識了很多不管是業主或是廠商
大家都對我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