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1 07:43:39海鮮墨魚麵

2006莫札特年


2006年

整個歐洲都將慶祝莫札特這位音樂天才誕辰250周年

我也決定躬逢其盛在今年開啟我對古典音樂的認識

在博客來選了三張cd

選的標準全靠自己感覺

現在在聽的是二○○六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楊頌斯(指揮)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


我覺得還不賴耶

史特勞斯家族的作品都是圓舞曲多

聽起來很歡樂開心

和我以前聽到古典樂想睡的感覺不同


=======================================

其實我也沒想到自己會想嘗試古典樂
只學過一個月鋼琴的我(上課還會打瞌睡)
實在沒有這樣的根基
但是近來
我發現一件殘酷的事實
就是我已經不再是唱片市場的目標消費者了
意思是說
現在唱片市場的作品已經不是針對我這樣年紀的人了
除了幾張熟女作品外全是給青春期女孩聽似的
不然就是好的創作人作品總要時間的醞釀
也急不得
後來只好把舊cd拿出來狂聽
但總不是辦法
我的耳朵沒那麼好打發


總之開啟我的古典音樂之路
被我說的有點莫可奈何的樣子
莫札特更無辜
我借用他的名號聽的還是史特勞斯的作品
小神童才更莫名其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