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22:45:36Mind

20090627_尋訪不能說的秘密

20090627_尋訪不能說的秘密

 

當年在看周董自導自演的『不能說的秘密』時,

便很想來尋訪電影中的場景,

可惜時光匆匆催人老

一轉眼,二年過去了,

直到如今才真正到此一遊。

 

 

出門時天空灰灰的,

還安慰自己,雖然沒藍天,

但至少不會大太陽中暑。

到了淡水,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陽光普照天空藍到爆@.@

 

抵達『淡江中學』時

雖然不曉得學校大門入口在哪,

順著圍牆走一定可以找到門,

果然條條大路通羅馬^.^

入眼第一景,便是『橄欖球場』。

 

 

只有球場沒球員,就是少了點Fu

怨不得偶拿雕像來充數一番^.^


 

這可是『淡江中學』赫赫有名的『埔頂鐘聲』呀!


 

這棵是淡江『聖誕樹』,

不曉得X’mas時會不會被裝扮地?!


 

還是找不到電影中的那間教室,

所以麻煩你們犧牲點、假裝一下嚕!


 

籃球場』呀!

年輕人的運動,

像偶這等老人家,

只適合打懶球。

偶最強的神技-近視再深,照樣不用帶眼鏡打球

所以名言是:打球不是憑實力,靠運氣就行^_^

 

 

大禮拜堂的側邊,

搭配藍天還不錯,

可惜白雲不賞臉,

一半聚集一半空。


 

不能說的秘密』怎能沒有鋼琴,

可是偶還真的找不到琴房在哪@.@

 

幸好『大禮拜堂』熱情襄助,

總算彌補了這點遺憾。

 

 

來『淡江中學』怎能讓『八角塔』不入鏡呢?!

拍這棟,廣角17mm實是有力不從心的感覺,

Tokina 10-17mm 魚眼應該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這真是錢坑呀,

以後還是少記錄這類型景色好了,

不然可能真的會氣到把Tokina 10-17mm 帶回家Q.Q

 

 

奇怪!偶好像蠻喜歡拍走廊的!

快變怪叔叔了@.@


 

正好拿走道的間隙當框架,

應該就不會太單調了吧?!

 

 

藝能大樓』失了古樸風,

但其前庭佈景,也有其韻味。


 

尋根園』到了,

校園的咖啡廳門可羅雀,

應是偶太早在這閒晃,

還沒到客人起床喝咖啡的時間吧?!

 

 

在『尋根園』旁有裝飾11稻草人&茅草屋

還蠻可愛的,留念一下^..^


 

台灣厝』與都瑪拉拉特石板屋』,

在這遇見了一對情侶&一直碰見的2人姐妹淘,

特別提起是因為:

出遊如果沒有腳架或自拍,

像偶這種好心的路人甲就是最好使喚的^.^

大家不用客氣唷!

 

 

有圖有真相呀!

青春年華豆蔻少女

又給男生賺到!

~~~年輕真好。


 

校史館』的【街角】標幟讓偶想起:

 

戴佩妮街角的祝福

 

多少個秋 多少個冬 我幾乎快要被治癒好

但還是會只因為一個重覆的話題 就無心自擾

 

也曾想過 若真遇見 我們應該如何是好

我想我還是會還站在某一個街角 不讓你看到

 

只因為我不想打擾 只因為怕你解釋不了

只因為現在你的眼睛裡 她比我還重要

 

我只好假裝我看不到 看不到你和她在對街擁抱

你的快樂 我可以感受得到 這樣的見面方式對誰都好

我只好假裝我聽不到 聽不到別人口中的她好不好

再不想問 也不想被通知到 反正你的世界我管不了

 

若不想問 若不想被通知到 就把祝福 留在街角

 

所以就讓偶躲在角落畫圈圈就好Q.Q


 

晃著晃到『淡水女學校』,

偶發現,除了走廊之外,

偶還蠻喜歡書的樣子^.^


 

經過『純德幼稚園』,

發現這也有個『小禮拜堂』,

嗯嗯~~~偶也喜歡教堂!

呵呵~~~喜歡的東西還真多^________^


 

最後來到了最後的角落『馬偕墓園』,

這兒是馬偕博士長眠之所,

得以安葬於此墓園的人,多為其家人與嫡系學生。

 

驪歌奏起,也該是偶離開的時候了。

其實逛到現在都中午了,

又餓又渴需要趕緊烙跑躲太陽。

尋訪不能說的秘密

 

~~~^.^超級成功^.^~~~

 

 

後記:

電影當中的劇情與場景在記憶中已班駁,

但還真的蠻想找到那間琴房的,

雖然很可惜始終沒能發現蛛絲馬跡,

但能找到多少都是收穫不淺,

只因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

 

小雨 2009-07-19 21:18:15

不想找琴房在那

我只想找那間可以回到&quot以前&quot的教室...

&quot我是小雨,我愛你,你愛我嗎?&quot

ps:不是在問你,不要亂回答 ^.^

版主回應
嗯嗯~~~

那偶還是閉嘴好了!

以上~~~
2009-07-19 21:53:49
蝸牛 2009-07-17 01:12:04

照片我看了~沒後製這就有意思了,傳說中的旋轉技法我有空研究一下。謝謝小海熱情解惑。
轉吧!七彩霓虹燈

版主回應
牛大,功成之後要傳功給偶呀@.@ 2009-07-18 11:57:20
酒館藍調 2009-07-16 23:51:47

教室、禮堂、走廊拍攝的感覺都很棒... 我愛啦!

版主回應
謝謝啦~~~
歡迎早點步入禮堂...haha ^..^
2009-07-18 11:5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