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15:36:03貓眼小茗

《迷惘》-NO.2-

《迷惘》-NO.2-心動

某日,台北華納威秀影城-

「啊~好緊張喔!」零一臉呆滯,雙眼還掛著厚厚的黑眼圈,一副好幾天沒睡的狼狽樣。

事情要回朔到昨天晚上,他跟醉夢情打球打的很順,也不知哪來的勇氣,零竟然開口要求夢情當他線上的婆,就在一番的"討價還價"之後,半推半就的被約到這裡來,這也是他一晚上都沒睡的原因。

「不知道夢情長的怎樣!是可愛型勒~還是性感尤物型..誒..這樣說好像色老頭..」可能是等的無聊吧!零在廣場前自言自語,不時還四處張望。

『那麼那邊那個沒交過女友的呆瓜~你女友命令你明天中午12點半在華納威秀影城 售票口碰面!不來切掉!就這樣~掰掰唷!』回想昨天夢情丟下這句話就烙跑,害他還在線上等她在線上等到凌晨2點多,心裡一直迴盪這句話好久..好久。

「咦!12點43分了..夢情怎麼還沒出現..我記得她說12點半阿!還是我記錯了..不可能阿..」零繼續自言自語。

「先生,你從剛剛就一直在這裡自言自語的,有點妨礙到我們做生意喔!」售票口的小姐對著他喊。

「啊?!」零嚇了一跳,整個臉紅到耳根去,連忙往旁邊柱子假裝沒事般站過去,此時他好想找個洞鑽,沒洞有木棒也可以,把自己打暈假裝沒看到就好。

艷陽高照的好天氣,華納商圈人潮洶湧,加上是周休二日,只能用寸步難行來形容,
其中不乏一些甜甜蜜蜜的小情侶或一家大小出來逛街看電影,今天的台北,依然擠。

「陳政零?!你是陳政零吧!」一個女聲喚醒了神遊中的零。

「蛤?!」零轉頭「劉沛儀?!」零腦袋停頓了5秒鐘。

班上的班花,也是系學會最年輕的會長,更是人人都想把的美女,這些是劉沛儀給他的印象,自己也偷偷的喜歡對方很久了~只是在這緊要關頭,看到她不是好事。腦袋迅速的閃過這些句子,零只能用一臉號呆來面對她。

「你來看電影喔?還是來逛街阿?」沛儀走近零。

「沒..沒啦!等朋友!」零傻笑著。

「朋友?噗~女朋友啊?」沛儀在笑耶~真美!零心裡的獸性告訴他。

「當..當然不是~普通的朋友啦!而且誰說一定要女的,男的不行喔!呿~」狡辯中。

「男的喔!好啦~不逗你了~記得禮拜一系上要辦幹部研討會,如果你不來的話我不能再幫你想理由,老師已經在念我了啦!別害我喔!」沛儀語帶威脅的說。

「啊?!研討會..喔!」我不答應行嗎..唉..

「嗯~那我走嘍!還有~下次去網咖記得把褲子拉鍊拉好喔!祝你跟「男朋友」逛街愉快!」語落,沛儀繞過零走進影城裡面。

鏡頭回到咱們呆滯中的男主角,嗯~一樣呆,大概被嚇壞了吧!拉鍊沒拉..(忍笑中..)

過了5分鐘..1點08分-

「X(消音)!一定是爬出來的時候..靠..挖那加尼雖!」腦袋想起那天的情況,零又脫口而出髒話。

「那個..對不起..別生氣..零..」背後又傳來一個小小聲的女聲。

「幹嘛啦!」猛一回頭,零臉上表情開始扭曲。

「有必要吼我嗎?!對不起..」女孩低下頭,泫然欲泣。

好..好可愛的女孩子..零心裡的獸性再次發聲。

「呃..那個..誒.等~」衝上前拉住她,零嘴巴張的很大但是說沒半句話。

「妳是夢情?對..對嗎?」這小子終於恢復點理智。

「嗯!..等很久了吼..對不起..」女孩抬頭看著他,眼淚快奪框而出..

「那..我..我沒生氣!我..我不是故意大聲的..拍謝拍謝!」X的,幹嘛講台語~這樣人家會覺得我很台~在笨啥!這次是心裡的理性在提醒他。

「是嗎?!我剛剛其實12點25就到了..只是一直在猜哪個是你..」夢露出苦笑。

「沒關係~我也剛到啦!吃飯沒?還是想看電影?還是要去哪逛..」零霹靂趴啦說了一大串。

「吃過了!噗~你好好玩喔!你平常都這麼逗女生笑嗎?你一定很受女生歡迎對不對!」夢微笑說。

『鬼啦~哪來的受歡迎..連跟女生講話都會結巴~誰會鳥你啊!』零是很想這麼豪邁的回答,只是理性及時拉住了他。

「呵呵!那走吧!我知道有部電影不錯看~阿湯哥演的喔!」零轉移話題。

「嗯!」夢滿意的上前挽住零。害的他又傻了一下,從沒女孩子這麼靠近他..除了他老媽之外。

午後的陽光很溫暖,春天的氣息圍繞在人們身旁,拋開了矜持,零也牽著她的手盡可能的討她歡心,電影的內容其實他不怎麼在意,因為他一直把心思放在身旁的女孩上,老實說他真的沒交過女朋友,對於這麼主動的夢情,也感到一絲不安,畢竟這種好康事怎麼可能降臨在他這個倒楣的傢伙身上,況且..他還有一個沛儀..

「你在想什麼?很無聊嗎?」敏銳的察覺零的心思,夢看著他問。

「不是啦!妳想太多了!嘿嘿..」一貫的傻笑。

「喔..我真的可以當你現實女朋友嗎?」夢注視著他。

「啊?!嗯..嗯啊..可以!只是妳沒關係嗎?我很醜怕配不上妳..」

「打從在飛球上認識你,我就知道你是特別的!」

「是喔..我..我也是這麼覺得啦!」有點半真半假..他自己也弄不清楚。

「嗯~接著去韓國館吃晚餐好嗎?5點多了到那邊差不多!」夢拉著零走。

「嗯!」

天空出現了夕陽,人群依舊這麼多,走在街道上,零跟夢各自有著顧慮..

用過了晚餐,零送夢回到了她家-

「到這邊就可以了!」夢說。

「嗯!原來妳家離我家只有10分鐘的路程~我家就在那邊的上坡而已!轉角第四間!」看著夢走進她家的小鐵門,零有點不捨。

「好~線上見!我今天可以玩到12點沒關係!我爸媽出去了!掰掰喔!」又丟下這句話,不等他回答夢就跑進家門。

「啊!怎又跑了..怪怪的笨夢!」零無奈的笑,騎上車回家。

飛球裡-

『夢!今天開心嗎?(微笑)』零邊按滑鼠邊打著字。

『嗯!挖~你進洞了!欺負我~(大哭)』夢不服的回。

『哈哈!那我教妳咩!』

『對了公我跟你說喔..』夢好像突然想到什麼..

『嗯?』

『你今天為什麼穿2腳不一樣的鞋子啊?!特別嗎?』

『.....』震驚的零..

一如往常,零跟夢玩著飛球,但是今天的感覺不一樣,因為夢已經是他的婆了,看過本人後他無法再像之前般裝瘋賣傻,多了一分想呵護她的心情,只是,一切真的會這麼順利下去嗎?..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