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1 13:27:21愛理不理

足球惹的禍

今早看新聞,看見無數買不到球賽門票的香港人,在得悉門票售罄後把圍欄弄翻,幹嗎呀?買不到就算了吧,頂多說句話發洩不滿,用不著這樣嘛?真是連幼稚園生也不如呢。看見這樣的情景,真令我覺得可笑又可悲。

這邊廂的人買不到票子,但那邊廂的人卻身懷無數的門票。那些人用不法手段購得門票,卻以高價向別人轉售(俗稱黃牛飛),價錢更比原價高出數倍,但一樣是有人買,所謂有供有求,沒人買又哪有人賣呢?在我眼中我會覺得他們是犯賤,但當事人卻會覺得值得,甚或會因此而樂上好幾天。而且我更發現到很多人都不是真的為了看球賽,而是為了看偶像。Be就是個好例子。多少瘋狂fans為見他一面能連續幾天不眠不休的排隊購票。但換來的也許是空歡喜一場。太無聊了吧?

我覺得這不過是時勢做英雄罷了,沒有人吹捧他,他有現今的知名度嗎?說真的,論球技,很多人都比他要厲害,他只不過是靠4分實力,6分外表的足球明星。

試著把眼光放遠一點,二十年後的今天,還會有人為他如此瘋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