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00:50:02youko

20151209.關於w-inds.【Radio Foundation】




【這是在網路上找到的,龍一與Radio Foundation的相關圖片!!但說實話由於是非公開私人活動,所以我只對謙馬的模樣較有印象,其他團員我真的完全不認識...所以圖片中到底哪位是哪位,說真的我真的無法回答啊...】



Radio Foundation,為受到紐約地下樂團及美國搖滾樂影響所組成的四人搖滾樂團,成員為擔任主唱及吉他手的宮澳 謙馬、BASS的小貫 真義、鼓手鶴 光希,還有就是擔任吉他手的緒方 龍一!!
其樂團乃於2006年結成,當時龍一19歲,也是w-inds.的主唱慶太開始SOLO音樂活動開始的時間,所以推測喜愛音樂的龍一也希望能夠展現自己所以喜歡的音樂風格,於是便與自己的好友謙馬等人組成Radio Foundation~~
雖然對於龍一而言是希望能堅持到底而且非公開的私人活動,然而Radio Foundation在演出歌曲並未CD化的情況下口耳相傳成為話題,以各House Live為表演據點進行演出!!
之後雖然未清楚言明原因,推測應該是要專心在w-inds.活動上的關係,身為吉他手的龍一最終於在2009年3月時脫團,Radio Foundation則在其後繼續活動,同年7月12日謙馬因為心臟病發作驟逝,當時的龍一正在w-inds.的巡迴公演期間,其後龍一曾經在雜誌上對於謙馬的過世告白心聲,並於2011年舉辦的w-inds.十週年演唱會上SOLO演出Radio Foundation的樂曲"Fade Away"...

以上這些資料都是從網路上看到找來的...其實一開始我也只知道龍一曾經是Radio Foundation的團員,然後他跟主唱謙馬是很好的朋友,就是這種很基本的了解而已。
現在在網路上還是可以找到部分Radio Foundation的MV或歌曲!!只能說搖滾風相當濃重,嚴格說來必須承認不是我個人偏好的曲風...但是對我而言確是一個十分特別的存在:因為如果沒有Radio Foundation,應該就沒有之後的ALL CITY STEPPERS...
而我更感謝的是,當時因為有Radio Foundation,讓龍一有機會在w-inds.之外,展現另外一面他個人喜歡的搖滾樂等其他類型的音樂。

之後聽到謙馬的消息自然感到相當難過...24歲正是青春正好的年紀,不免讓人覺得十分遺憾...
但我想,Radio Foundation及謙馬的存在,會一直留在龍一以及愛著他們的人的心裡,成為最美麗的一頁回憶──
雖然當時來不及參與,但是因為龍一長情的愛,讓我也有了關於Radio Foundation的記憶...由衷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