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5 00:00:00youko

20150615.關於歌曲【吻著道歉】

在霆鋒寫過的曲子之中,這首其實我也非常喜歡!!
而且主唱者就是目前已是霆鋒前妻的張柏芝~

其實我對張柏芝的印象一直不好也不壞(發生陳冠希事件時我一度心情滿複雜的...),當然必須說我覺得她很漂亮,
初道電影作品"喜劇之王"跟後來她主演的"我家有隻河東獅",真的都十分經典好看!!
不過她的歌聲算是比較低沉沙啞的那種...雖然基本上我也喜歡比較低柔的女歌手歌聲,
但她的歌聲好像不算是我偏愛的那種...(舉例的話就是莫文蔚或是宇多田光那樣!!)
所以如果不是霆鋒幫她做了這首歌的話,我應該是沒什麼機會聽見她的歌聲...笑!
其實如果說是霆鋒幫張柏芝作的曲,除了這首之外還有另一首"一人同遊"也是(國語版是"改天再聊")!!
然而旋律跟歌詞比較起來的話,我就是比較喜歡這首~~
附著一提的是這首歌也有國語版,就收錄在霆鋒自己的專輯"毋忘我"之中,叫做"黑夜",同樣是很棒的一首歌就是了!!

是說霆鋒跟張柏芝不管過去經過再多風風雨雨,再甜蜜或痛苦,現在再看來也已經都過去了...
曾經是那麼親密的兩個人,身為霆鋒的歌迷,不管世間的報導如何,
我還是祝福他們現在都能各自幸福開心,將來見面時也能笑著面對彼此,這樣應該就是最好的結果了吧──

 

曲:謝霆鋒 | 詞:周耀輝 | 編:CHINESE 

種花不必識 煮餸插花不必識 但求傷心識 送花
結他不必識 三拍探戈不必識 但求你盡力 對話
誰未試過固執彷彿三歲  脾氣斗差 然後兩個來做箭豬跟啞巴
襯衫不必識 洗燙摺衫不必識 但求憂鬱傲慢 放下
其實愛你眼睛多麼閃爍 眉也夠黑 還未夠你承認過失的嘴巴

甜言說得更甜 男孩笑得更燦爛 紀念會更合意 始終都會罵戰
可不可以罵戰後切勿失蹤數天 祈求愛一百年
原來要一剎冷靜退讓更加挑戰 始終會罵戰 想先聽你道歉
可不可以為愛護我便彎身耳邊 低聲的道歉
(想先聽你來唇邊吻著道歉)

賽車不必識 修理汽車不必識 但求心思識 轉彎武功不識
展翅遠飛不必識 未如到右邊 坐下其實愛你平日多麼風趣
謎語會猜 還未夠你承認過失的嘴巴

甜言說得更甜 男孩笑得更燦爛 紀念會更合意 始終都會罵戰
可不可以罵戰後切勿失蹤數天 祈求愛一百年
原來要一剎冷靜退讓更加挑戰 始終會罵戰 想先聽你道歉
可不可以為愛護我便彎身耳邊 低聲的道歉

甜言說得更甜 男孩笑得更燦爛 紀念會更合意 始終都會罵戰
可不可以罵戰後切勿失蹤數天 祈求愛一百年
原來要一剎冷靜退讓更加挑戰 始終會罵戰 想先聽你道歉
可不可以為愛護我便彎身耳邊 低聲的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