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3 01:26:49youko

20150323.關於歌曲【告解】

會聽見這首好聽的歌曲,起因其實是因為這首歌的曲子是我的偶像謝霆鋒作的~笑!!
原本就很喜歡容祖兒的歌聲了,聽到這首歌曲更是每次都會讓我起雞皮疙瘩...
只能說林夕的歌詞加上容祖兒的歌聲,配上霆鋒的曲,就此成就了這首好歌啊...

其實容祖兒的歌真的很棒!對台灣的歌迷來說她應該是從"揮著翅膀的女孩"開始的吧...
說真的她那張專輯也很好聽,但由於當時我聽廣東歌比較兇,
所以比起國語歌曲,我對她的廣東歌曲還比較有印象,
雖說如此,"獨照"是我特別推薦的一首歌曲!!
我甚至覺得這首歌恐怕也只有容祖兒能夠唱得好吧...只能說她太厲害了~~
其他的粵語歌部分,除了我非常喜歡的告解,心淡這首歌也是超推薦的!!請務必聽聽看!!!
至於揮著翅膀的女孩粵語版我的驕傲也是很棒的一首歌喔!
說到底,雖然曲子構成的氛圍與歌手歌聲的搭配缺一不可,
但始終歌詞還是決定一首歌能不能留長久在我心上,最主要的因素。

究竟,在愛情裡,是要表現出只讓對方看見笑容的堅強獨立?
還是該顯露出女孩子嬌弱無助的一面?
每次聽見這一首歌,我總是很想要好好哭一場...
我也是會刻意在對方面前忍淚的類型,所以如果面對時只能習慣地笑著,
那麼請讓我聽著這首歌,放肆自己的眼淚。



【告解  歌詞 & 官方MV連結】
https://youtu.be/7OlF4D2AF9Q?list=RD7OlF4D2AF9Q
【告解  歌詞 & 官方MV連結】

https://youtu.be/7OlF4D2AF9Q?list=RD7OlF4D2AF9Q

作詞:林夕  作曲:謝霆鋒  編曲: 亞賢


兒時常夢想 好好去做社會棟樑
強人才得獎 哭泣算什么賣相
曾如何受傷 都可以像鋼一樣強  請拍掌 
然而誰知你 只偏愛柔軟羔羊
做人獨立什么好 未能撒野  惹一點不軌企圖 
未像睡寶寶  倒于你懷抱 我氣力太好

難道未詐用眼淚去擺姿態  你便當我是個男孩 
跟我逐寸逐寸地逛的街  你竟當跟神父告解 
從來未借用你伴侶的姿態  挾持你去浪漫遊街 
若你未夠愉快  讓我用眼淚借力去講 越來越愛你  爽不爽快 

從前曾幻想 天天向上勇敢自強  可中獎 
然而誰知道 一想你 忘記堅強
做人獨立什么好 未能撒野  惹一點不軌企圖 
未像睡寶寶  倒于你懷抱 我氣力太好

難道未濫用眼淚去擺姿態  你便當我是個男孩 
跟我逐寸逐寸地逛的街  你竟當跟神父告解 
從來未借用你伴侶的姿態  挾持你去浪漫遊街 
若你未夠愉快  讓我用眼淚借力去講 越來越愛你  爽不爽快 

難道未濫用眼淚去擺姿態  你便當我是個男孩 
跟我逐寸逐寸地逛的街  你竟當跟神父告解 
從來未借用你伴侶的姿態  挾持你去浪漫遊街 
若你未夠愉快  讓我用眼淚借力去講 越來越愛你  爽不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