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9 01:42:52youko

20150209.關於歌曲【旅行的意義】

還記得在前公司時,偶爾下班之後便會跟同事去唱KTV,也一併聽聽當時有什麼流行的新曲,
印象中現在回想起來的,就是這首,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
當時這首歌曲除了同事之外,記得連我老妹都很喜歡,在家中也放了好一陣子,的確是首一聽便讓人喜歡的歌曲。

身為創作歌手的陳綺貞,即使不做宣傳每年的演唱會門票都能瞬間秒殺!!輕甜柔和的歌聲跟不媚世俗的曲風,搭配上她本人自然清新的氣質,其實也是我十分欣賞的歌手之一~~
尤其是她在"太陽"專輯發行時,PV裡長髮飄飄的纖靈模樣,真的讓我覺得她是台灣音樂創作界的女神啊!!
順道一提"太陽"裡的同名歌曲"太陽"跟"魚",也是非常推薦的兩首好聽的歌曲喔!!

而旅行的意義,原本聽著只覺得它好聽,沒想到剛才找歌詞時,一併參考了網友們這首歌曲的意義,
原來是這首歌曲想傳達出來的,是一個癡心的女子,儘管為了男人的風流而靜靜守候,最終分手的故事...
雖然原本就知道這是首哀傷的歌曲,但得知了它歌詞背後的意義,卻讓我更加喜歡這首歌曲──

或許愛情,真是場美麗浪漫的旅行,但是即使美景處處,最終的歇腳處也始終只有一個,
男人的愛情就像旅行,瀏戀身邊無盡的風景,卻在累了的時辰終於懂得逗留,也才明白有些美麗只能留待記憶;
而女人的愛情也像旅行,一開始就想要尋覓一個落腳之處,只有徹底了解此處並非長久地時,只能放手離去重新啟程。



【旅行的意義  歌詞 & MV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Ll_2TVJRNE
【旅行的意義  歌詞 & MV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Ll_2TVJRNE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 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 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