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4 00:17:00youko

20150204.關於w-inds.【特典】



【這就是w-inds.第十六張單曲"十六夜之月"的特典:拼圖!!當然我搜集的自然是龍一的囉~~一直覺得這是目前單曲裡面特典最特別、也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張作品,所以最後就決定放這張照片囉!】



特典,這是日文單字,意即特別給予的優惠或待遇。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這個單字時應該是來自當時已經成為w-inds.飯的好友,因為第一次去二手CD店買他們的第二張及第三張專輯,打算聽聽三子的歌時,回來才發現CD裡附贈了一張小卡,之後我問好友那是什麼?才知道原來那就是特典!
所以簡單來說,可視為商品裡面的附贈品,這樣或許比較容易理解。
早期的w-inds. CD類作品中,特典幾乎都是三子或是再加上團體大概四種小卡片隨機附贈,偶爾也會有像明信片(早期LIVE DVD)或是拼圖(第16張單曲"十六夜之月")之類的特典出現;之後較近期的話則會以活動參加券(首批生產),或是單曲、專輯初回盤則會加贈PV或花絮等DVD做為特典。

以我個人來說,第一次入手的特典就是w-inds.第二張及第三張專輯的龍一特典,從此之後若是此類的小卡特典,我是以"搜集龍一特典"為目標想辦法購入。
所以在成為正式風迷之前的第16張單曲之前,我幾乎都是在二手CD店或是網路上購買二手品,當然條件是必須附有龍一的特典;第16張單曲之後,則是直接在CD店舖內預購,若特典幸運為龍一則安然過關,若不是就想辦法與網友交換,或是另外再網購龍一特典的作品。
因此除了部分因為看到涼平和慶太的特典因為較少見而購買二手品,龍一的特典部分幾乎算是搜集完成(此處指台版的部份)。
許多朋友都不太喜歡購入二手品,但因為這跟我個人的搜集目標有關係,所以若是狀態不至於太差,其實我個人並不介意購入二手品。
畢竟就是算是二手品,若能將流浪在外的w-inds.作品讓他們有個被收藏的歸所,對我來說也是小小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