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3 10:06:59灰雨

...又一個離開了

踏入我人生第二十七個年頭,再有一個疼我的親人離去了...
今夜,收到我爸爸的來電,他平靜的告訴我,我三姑丈於上個星期離世了...
我又少了一個疼愛我的長輩了...

我爸爸有十兄弟姐妹,我媽媽有三兄弟姐妹
還記得我小時候,不論是否過節,家裡總是熱鬧和充滿著笑聲的
當我逐漸長大,身邊的長輩一個一個的離去
開始變得冷清了...

不知道是否看得太多的關係,我跟我爸由激動的哭到現在變得異常平靜的去面對
人生實在太無常...現在,在我腦海裡只有不停的把我姑丈留給我的回憶重播又重播...

這位姑丈從我小時候開始已經非常疼鍚我
在街上碰到面總會面帶笑容的跟我聊天
我在家族中是最醜陋的一個,沒有一張漂亮的面貌,再加上一個肥胖的身軀
不論我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如何嘲笑我肥胖的身形
每一次他總會稱讚我越來越漂亮,告訴我不要太刻意的去遷就別人
多些行善,天父會賜給我幸福;
多些祈禱,天父會聆聽我的禱告,實現我的夢想...

他知道我曾在托兒所當保母,喜歡小孩子,替我找到過一份在學校裡當代課幼稚園老師的工作,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
他跟我說,我面對著小孩子時的樣子很棒
在我表姐出嫁的那天,他對我說,他很想看到我穿著婚紗步入教堂的樣子
他告訴我,那天一定是我人生中最漂亮的一天,寫上最幸福的一頁
當時我還告訴他這個日子快到了...結果,我被幸福遺棄了

現在,他回到天父的懷抱裡...
雖然很不捨得...但願他在天父的懷裡得到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