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1 17:56:31minami

西班牙火腿

餓著肚皮看完塞維亞的大教堂之後,超想吃Tapas(其實要來西班牙也多半是因為tapas緣故才要來的)。之前讀過謝明蓉寫的魔幻西班牙,她說在塞維亞的遺憾便是不能再次光臨Café Bar Las Teresas,寫得如此誠摯,我想這裡一定是好吃到不行,所以儘管大夥餓壞了,我仍然堅持要找到那條名叫Teresas的街,問了幾位當地人,終於找到這家店。

Las Teresas的天花板掛滿了一隻隻火腿,這些西班牙大火腿的下方必定有個小紙盤是用來盛火腿風乾時所滴下來的油脂。
西班牙最好吃最有名的火腿(jamon iberico)就是產在安達魯西亞和鄰近的艾斯得雷馬杜拉兩區域。jamon iberico之所以遠播馳名乃是因為這種黑蹄豬隻長大後都必需野放在山區中,吃著櫟子樹和栗樹的果實,吃了這些果實之後,豬隻會迅速長大,而且肉質本身也有特別的風味,油脂豔紅光滑,西班牙人稱這火腿為「國王吃的火腿」。

到酒吧來,不用多說,當然請老闆先來一盤西班牙火腿。老闆親自拿刀子用專業熟練的技巧把火腿切得薄厚適宜,搭著麵包來吃,天啊,我堅持花這麼久的時間來找這家店果然是值得的,如果我不夠堅強的話,一定是邊吃火腿,眼角邊泛著淚水啊!(呵呵,這樣的台詞有沒有像是阿本仔的說法呢?呵呵)


接下來我還吃到更多美味的Tapas,這可是魔幻西班牙作者謝明蓉回台後大歎失之交臂的遺憾喔,賣個關子,靜待下回分曉!
I Jamon Museo 2012-03-12 15:27:35

The Free Gift of First Anniversary of I Jamon Museo - offered to Facebook Friends for any purchase and will be delivered together with your order. Just press "LIKE" and go "SHOP NOW"....

為慶祝 I Jamon Museo 成立一週年, 凡購買Facebook Shop內"任何"產品, 皆可獲得以下禮品包 及会隨所購貨品同時送出。請即 "讚好"及往 "SHOP NOW"進行購物。

(悄悄話) 2012-03-12 15: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