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3 09:56:01minami

有豬頭出沒的Tangier

抵達Tangier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一下火車,便有專門幫你扛行李的阿伯伯幫我們運行李,然後過了月台,馬上就有司機圍上來跟你喊價,我們一邊要看好行李(深怕阿伯伯一不小心將行李運走了),一邊又要應付司機們。整車的旅客們一出火車站便消失在深夜,Tangier頓時少了喧嘩,我們終於可以安靜下來議價。

今晚要投宿的旅館很靠近明早要搭船的港口,離火車站應該也沒多遠,不過司機們靠著深夜硬是要狠狠賺一筆,由於我們行李多,再加上真的又累又餓,所以最後只好妥協。司機是開小車,所以要來回兩趟,拍定價為60DHS。
Sena和Auntie先上車,我和kiki則先在車站等司機下趟車來接。書上說Tangier以毒品交易猖獗聞名,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找司機排班的地方,原本還有車輛等客人,過了十幾分後,客人沒了車也不見了,只有一個豬頭司機過來攀交,我們一直跟他說在等人,他也不死心,陪著我們亂講一通,最後見我們真的不搭車只好走人。

司機回頭來接我們時,他揮揮手示意我們上車時,我們還有點呆住,他笑說怎麼這樣快就忘了他,我心想,摩洛哥男人都長得一樣,穿得也都是一件長袍,誰會記得啊。本想請這位司機隔天早上來載我們到港口,可惜他說這台車是朋友的,他只有晚上才能使用,所以沒辦法載我們到港口。他還告訴我們,他可是一位魔術師,哈哈,摩洛哥的司機真是太奇妙了。
隔天一早,請飯店幫忙叫車,說好一台車是50DHS(港口就在飯店的下面,車程不用五分鐘,答應要付50DHS已經是有點火了。)結果這位超級豬頭司機一看到我們,便說行李太多,要100DHS,我聽了就超生氣,一直不肯,豬頭司機見我們很堅持,才放軟,說80DHS,我還是不肯,將行李拖著,就佯裝要走人。這時他才說60DHS,我們雖然不情願也沒辦法,只好同意。接下來更扯,他不肯幫我們提行李也就算了,捆綁行李時也是隨便捆一圈,那樣的綁法根本無法經得起車輛下坡時的巔頗,氣得Auntie直罵他豬頭。到了港口時,因為我們身上沒有零錢,所以Sena要我先去買幾瓶水順便換錢,他一見我下車,便一直大聲嚷嚷要錢,然后也不知道罵些什麼,令我氣得一直發抖,對於Tangier也沒有什麼好印象。
買好船票時,更扯,一下子要我們到樓上蓋章通關,大排長籠地等到我們之後,居然跟我們說要先到一樓警察室那邊蓋印,哇咧,那有這鳥事,只好再度拖著行李走到一樓,然後又跟警察耗了半晌,然後又跑到二樓排隊,蓋完章又要拖著行李跑到一樓,過了港口門,走啊走,見我們的船已經鳴笛,開始狂跑,無奈船比我們早三分鐘離開,這下子我們只好傻傻地等船。

好不容易等到下一班船,豈知一上船,等了半天,都過了船票上的開船時間,哇咧,船怎麼動也不動,問了一下船上的咖啡吧的服務生,何時開船呢?這位老兄也不知道,天啊,怎麼會這樣呢?10點鐘要開的船,最後搞到12點半才開,害我們到西班牙時也拿不到事先要租的車(週六西班牙Algeciras 的Hertz只營業到下午兩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