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11:09:11♡ o 野兔兔 o ♡

蘭卡威-水果市場+蛇廟+焦米村

 

穿過一堆鐵皮屋搭建的攤販區 => 黎短短說通常他帶團時 ; 他都走到村長家了 ; 團員卻都沒半個跟著他~ 原因是大家都跑去逛小店了; 哈哈 ; 今天他超有成就感的,我們大家跟著他一塊兒抵達 村長家!!!  唉呀呀! 過年都沒人開店做生意 >"< 怎麼逛嘛!!!! 

到了『焦米村』的中心點──『村長的家』,這棟非凡的建築非常地顯眼,第一眼就可以看到多階成弧狀的階梯,在傳統的馬來西亞文化上,階梯的數目代表著地位的高低,會因為你的社經地位而有建築上階梯的限制,所以看到這麼多階的建築,可見此居住者有崇高的地位。 並且,因為沒有村長的邀約,絕不能踏上他的階梯,所以大家都在附近照相。

禾爸要是村長 ; 一定不給人參觀 ; 他一定會嫌太吵~ 沒事就有人在家樓下晃呀晃~  哈哈

焦米村真正出名的是,有一天村裡有位小男孩久病未癒,醫生都找不出病因,使得他的母親相當地焦急,於是到村裡中間的焦米抓了一把回家煮給小男孩吃,結果吃完後不藥而癒,這件事,使得焦米具有治癒疾病的功能越傳越廣,於是就有越來越多人到焦米村抓一把焦米回去養身體。

當大家一窩蜂做相同的事時,就會發現焦米瞬間開始消失,所以現在參觀焦米村都會看到圍起來的焦米遺跡,也看不出裡面是否有焦米。

我們就說這個焦米遺跡真是神奇 ; 到現在還在冒煙 ,瞧禾禾都要蒙起鼻來參觀~  哈哈!

黎短短就說 不是啦! 那是 農夫在燒稻草啦!!  

噗!  還真是配合我們來參觀時間做效果!  哈哈!!

左邊那盤黑米就是焦米~    村長不給人挖了~

所以先挖了一盤放旁邊給大家瞧瞧!!  還有人給投錢耶~  呵呵~ 這是香油錢的一種嗎?!

這間是清真寺!  我就開黎短短玩笑說 ; 那有沒有紅燒寺 ^^  

哈哈! 我就問領隊陳小姐,他聽的懂我們這種冷笑話嗎?!?! 

黎短短就回我說 ; 我怎麼聽不懂~   我也是有住過台灣一陣子的!  呵呵!!

回家過年的攤販!  881~ 你的招牌寫的再好 ; 我也買不到orz  嗚嗚嗚~

哈哈~ 厚你偷坐司機的位置!!   馬來西亞是右駕喔~ 所以過馬路時 ; 要先看右邊再看左邊 ,跟台灣是相反的~  不過我才不管右邊還左邊 ,我兩邊都會看 ^^ya 省得我腦筋打結 。

  

到了水果市場!~ 跟我們想像的 " 市場 " 是有落差的喲!!!   有點像我們這邊的水果攤。我好久沒吃山竹了;台灣不進口這個山竹(水果之后)。只好在這裡吃的過癮囉!~

這個水果攤還賣餅乾~ 跟台灣差不多價錢嘛!

啤酒就超便宜的!一瓶才16~30台幣。因為是免稅島的關係!啤酒就挺便宜的

 

買了果汁跟黑麥啤酒,這個黑麥啤酒口味超濃的! 喝不太習慣;只喝了一瓶 ^^"

 

annie買了一顆榴櫣給大家嚐嚐!~ 哇! 好好吃喔! 超鮮甜的~ 口味比台灣的好吃很多!! 大家都吃的超開心!!  謝謝 annie!  annie自己不敢吃 ;買給我們大家吃 ^^ya   厚吃!!

這個叫龍貢! 那時我們在吃的時侯; 賣水果的先生還說 龍貢就是老公 啦! 哈哈~  音有點像 ^^" 吃起來的口感很像葡萄柚的口感! 很好吃耶!!  最新愛上的水果 -龍貢。台灣不知道有沒有進口?! 這個水果我覺得超好吃的~ 

超迷你的 洋蔥 !  好可愛喔!!

我們這趟出門都會給他亂亂跑去逛雜貨店 ^^

禾禾和禾爸兩個人又買了新口味的 熱帶果汁 喝喝!!  瞧禾禾的手勢 ! 她愛上這裡的果汁!

 

我不怎麼愛喝椰子汁 ; 因為在台灣喝的感覺有點生生的 ;不好喝。可是這裡的椰子汁好甜喔! 有椰子的香味! 好喝!!  連禾禾也愛呢!! 讚讚讚!!   所以 ; 她又比 讚 了! 哈哈哈

瞧瞧果肉超多的 ;而且甜又脆Q.... 好吃耶!!

我和antia有逛這家服飾店 ; 以秒殺的方式買了一件洋裝,又跑到隔壁店秒殺買了兩個零錢包!! 我們只有十分鐘的時間 ; 從飯店跑到另一頭的街上逛!  趕的咧!! 我們兩個都用小跑步的在逛!  >"<  有沒有這麼秒殺啦!!!  不過我可是很開心的買到了兩個小錢包  ^^ya

   

還逛到了賣錫器的店! 不過沒有進去問價錢! 因為時間不夠!   有點討厭的感覺!  好趕喔~~ 因為我們是趁團員還在吃飯 ; 偷了一點時間跑出來逛的  !!

    

這是在吉打碼頭看到的市集~ 一樣很趕著逛了一圈;馬上就要小跑步回到碼頭集合 >"<   他們賣的小吃 ; 顏色都好豐富喔~ 超美的啦!! 不過 ; 我們不敢買來吃 ; 怕會拉拉! ^^""  所以 只有拍拍照!!   我們去的時間正好碰上伊斯蘭的齋月。按照規定,在這個月裏頭,每天由日出到日落,所有穆斯林都必須嚴守禁食的傳統,不止不吃東西,就連水也不能喝。於是中午時分,街上就難免顯得比平日清靜。

  由於當地的馬來人大多信仰回教,遵循回曆,歷經齋戒月日出後日落前清靜禁食,體驗飢餓進而感恩。齋戒月期間來到馬來西亞最為熱鬧非凡,夜幕低垂,圍繞回教堂的美食攤販四處林立,香味四溢,絕對是與馬來人共飽口福、大啖美食的最好時機。

 

我有看到大嘴鳥耶~  超可愛的喲!

 

據說1795年前後佛誕時,青蛇進廟偷吃香客供奉的食物,驅之不去,越聚越多,長者一米多(當地人稱之為「青龍」),小者如蚯蚓,盤伏於神龕、香案、燭台、花瓶、樑柱上,狀極恐怖。這些青蛇都是毒蛇,但彷彿受過訓練,白天靜臥不動,既不怕人也不害人,儼然顯出修煉成「仙」的慈善模樣,任人膜拜,從不傷人。

蛇廟香火常盛不衰,遊客絡繹不絕,因而成為馬來西亞十大名勝之一。在寺廟旁邊的翼室,有當地人纏拿著大蟒蛇供人拍照,驚險刺激,不妨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