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9 15:06:14Mina

嚐 味 。【 胡言亂語 】

「這鳳梨一點都不酸,沒有它的味道……」你嚐了一口之後
鄙棄似的說道:「我不吃了啦!」


那呈在透明玻璃盤裡,黃澄澄的鳳梨,一點都不像鳳梨的鳳梨,失去酸味的鳳梨,被拋棄的鳳梨;還是很漂亮,那麼地垂涎欲滴。

難道它不酸,就不是鳳梨了嗎?

難道少了苦澀,也不配稱為苦瓜?


我問,我在你心中是什麼味道的呢?
也許是甜的吧!聞起來濃郁,嚐起來清爽的甜,清香順口,像我最愛的可口甜點。

如果,有一天,我變了味道呢?
甜得發膩,或是淡到一點味道都沒有,變鹹、變酸、變苦了呢?

那時,也許我們會彼此遠離去……
但,你總不能否認那曾經嚐過的甜,那滋味,齒頰留香的芬芳。

也許所有的味道都是一樣的,源自本一,揉合成也一,一如華色七彩;
即使苦澀也無法刨開沉澱底層的甜……
作家說:每個人「心」的底層有一定其獨特的本質,那味道,可不是簡單就分辨得出,或戲謔,或悲沉,或幽暗,或真純……

那便是造就每個人不同面貌的深層因素吧!


有一天,當我混雜了所有的味道,而不再是屬於你所認為的最初原味時,也許,會有一個嚐遍各種味道,卻再也分辨不出那些味道的人。

我們會相 遇,不以 味 道 取 勝 。

上一篇:珍惜 o [ Mina小語 ]

下一篇:週期性怠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