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4 23:16:00Mina

小美的故事

小美有個患了糖尿病的爸爸。爸爸總是臥病在床,走路走得很慢,每走一小段路都要大大的喘口氣出來,因為每天打胰島素的關係,爸爸的手臂有著鮮紅色的針孔痕跡,看到爸爸每天注射針頭,小美都覺得好心疼。
因為水腫的關係,輕輕一摸,小美爸爸的肌肉就會像溼透的海綿似的凹陷下去,但在小美心目中,她的爸爸總是無時無刻關心著小美:
「我的爸爸是最強壯、天底下最好的爸爸!」

「我回來了!」
每當小美放學,爸爸就會招招手要小美坐在她身旁,然後關心的問道:「今天學校發生了什麼事啊?」「過得愉快嗎?」

可是,這幾天,小美都不敢在爸爸身邊待太久,只是匆匆說幾句話:「很好,學校沒什麼事呀!」
就一個人躲到房間裡去了。
爸爸覺得好奇怪,向來一回家就會滔滔不絕、興高采烈說得開心的小美,到哪裡去了?

過了幾天,小美的話越來越少了,一回家就自個兒關在房間裡。
爸爸著急地敲著門,但小美還是悶著回答:「我沒事啦!」
吃飯的時候,小美也是悶悶不樂,爸爸看在心裡覺得好難過;晚上,小美睡著了,爸爸悄聲走到小美床邊,輕柔幫她蓋被子,眼眸中盡是不忍和關愛的神色。

『爸爸!』小美低叫了聲。
「怎麼還沒睡啊?」
『我……』
「學校裡發生不開心的事嗎?」
『爸爸,我當小老師,可是,同學都不聽我的話……』小美哽咽地說
『他們,他們說,我是沒有爸爸媽媽的孩子……』小美說的斷斷續續一邊嗚咽抽慉,爸爸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用溫暖的臂膀僅僅的抱住小美,任她哭泣。
過了一會兒,小美朦朦朧朧地睡著了,在模糊的視線中,小美依稀看到爸爸蒼老沉重的身軀,在昏黃的燈光下,用他那粗大的手,一頁頁翻著小美小時候的照片,照片裡的她和爸爸笑的多麼燦爛,好似這世上根本沒有煩憂。

隔天,小美吃完早餐後,跟爸爸說了再見就出門了。
「不要怕,你是有爸爸的孩子,爸爸會保護你的。」小美臨走前,爸爸這麼對她說。

然而,這仍是個難熬的一天,
雖然有爸爸的鼓勵,讓小美堅強不少,但是調皮頑劣的同學還是取笑著小美。
「哈!你是沒有爸爸的孩子!」
『不是!我有爸爸!』小美因為生氣,激動地漲紅了臉龐。
「哈!才怪,那你爸爸呢?親師座談也沒來啊!你沒有爸爸……哈!」
同學不停的取鬧小美,小美的淚珠在她的眼眶裡打轉。但是,但是……小美的心中是多麼委屈。

「小美!小美!」
突然,一聲聲親切又熟悉的聲音傳來。

小美不敢相信他所看到的。
她的爸爸;那個時常坐著、臥著,因為受到病痛折磨,舉步維艱的爸爸;現在,居然踏著緩慢而堅定的步伐,一步步吃力的走進教室,出現在小美面前。
「我就是小美的爸爸,你們不要取笑她!」
『爸爸!』
小美嚇了好大一跳,她趕快跑到爸爸身旁,慢慢的扶著爸爸走出教室。
『爸爸,你怎麼來了?』小美訝異的問。
「我要讓你同學知道,你是有爸爸的,爸爸會當你的靠山,」小美的爸爸喘著氣說。
「我已經跟你們老師說過了,以後同學不會再欺負妳了。」
『爸爸……』小美覺得她的心熱燙燙地蔓延到喉頭,她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溼熱的淚水不禁從滿溢的眼眶中流出,她只能無助的抱著她親愛的爸爸,她那一天天生命逐漸衰敗的爸爸,而她親愛的爸爸卻給她無私、堅定,溫暖又強烈的臂膀。

那天之後,老師和同學做了良好的溝通,再也沒有人會故意取笑小美。
可是,小美的爸爸身體狀況越來越差,還等不及參加小美的畢業典禮,就去世了。

當小美逐漸地長大,她常常翻著、看著小時候的照片,照片裡的她和爸爸笑的多麼燦爛,她會想起她最強壯、天底下最好的爸爸。每當小美遇到挫折困難,爸爸的話總在她耳邊響起:「爸爸會保護你的!」然後小美才有了繼續堅持的動力,所有的阻礙都難不倒小美,因為小美相信給她堅定無私的溫暖和愛的好爸爸,一定會保護她的!



p.s.僅以此文紀念美親愛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