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2 21:04:25短髮念晴

真象與假象

下午,他載著我往北海岸出發
我的手放在他的口袋,而袋子裡的手機放肆的振動著
我無意的拿起,卻換來他的怒氣
這是他第一次沒來由的對我生氣
對我不耐煩的回應著

晚上,他的朋友們與我聊天
關心著我的近況
當他的朋友們拿起他的手機,準備點選裡面的簡訊時
他卻一把搶走,這反應大的讓我們停下
將目光留在藍色的w550i上
他說:沒什麼好看的
朋友們笑著說:該不會是你們之間有寫些噁心的話,怕我們知道
我說:沒有丫,我們很少傳短訊的...
我轉頭看著他的眼神,他卻刻意的迴避
像是偷吃糖的孩子

深夜,我躺在床上,身旁的他離我很遠
我轉頭問他,是不是有其他人了
他將手擋在眼睛前,冷冷的說:沒有,想太多了
我說:真的嗎
他沉默了,他起身說要離開
像是小偷被捉到的倉促逃亡
在半夜3點鐘

我哭著求他,只要他留下,我會不計較這一切
但是,他看著我的眼神,我像是陌生人
意外的走入他與她的故事裡
只差這一步了
他們就要開始真正的生活在一起
我一退再退,直到失去自尊

故事已經走到最後仍不知他們的開端
也許很傻,但我還是要求他說出他們的過往,
在我不能參與的時刻
他的眼神很空洞,彷彿說著別人的事
字語像刀一次次狠狠的砍殺我的心
我坐在原地  看著、聽著、想著
這些似是而非的情境

天終於亮了,我送他離開我的四方格子
沒有恨,只有祝福,也許這樣對彼此都好
請他給我個擁抱像是一直以來的習慣
留下他最後的吻別
那冰冷的唇瓣,像是冬季的北風,讓我不禁打個寒顫
忘了此刻的炎熱

終於都結束了,我的人生
在他離開後,走向下個旅程

((在二個月,我聽到了另一個版本的情節,在他陳述給朋友們知道時,他又編更多的謊來掩飾罪行,原來,他在我面前還是沒說出真話,我卻相信了,謊言就是這樣的一騙再騙,難道,這樣過日子,才會真正的快樂嗎?))


上一篇:轉換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