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9 15:58:00光頭豔姬

0218 我要穿什麼婚紗!! 別阻止我!!

昨晚異常的寂寞

真的很想到外面走走

但白天就都在外面了啊

且出去一直都在花錢

 

就泡杯熱牛奶待在家裡看電視好了

 

搖控器上上下下不停的轉動

就是轉不到喜歡的頻道

就像心情怎麼轉也轉不好的情形是一模一樣的

 

總算看到跟自己工作有關的節目

『我的幻夢婚禮』

 

這個節目就是新娘去婚紗店挑她心中的夢幻婚禮

過程中新娘會帶家人與姊妹朋友們一同選擇

並由專業的婚紗造型人給予建議

 

那些婆婆媽媽姐妹們

總是在新娘挑選到自己喜歡的禮服後

給予最難聽的一擊

『這套不適合妳』>>>這算親切的回答

『妳穿起來不像公主,像神仙教母』>>>有點狠

『蕾絲很美,但像高級的餐巾布』>>>很高級的拐彎磨腳

『我比較喜歡魚尾型式的....>>這位阿姨,新娘喜歡蓬蓬裙,關妳什麼屁事!

 

看著新娘不免難過的去換下一套禮服

心裡真的是有點氣耶!!

默默的想

哪天換我挑婚紗,老娘想穿什麼!! 就穿什麼!!

 

在想~~雖然家人的意見很重要

但當新娘本身很壴歡某一款型式

應該給予支持

如果真的覺得不適合

說話的方式應該要婉轉但理由要清楚明白

讓新娘自己去辨別決定

如果講了選擇還是一樣

就要給予祝福與讚美!

 

那時那位專業的婚紗造型人說了一句很棒的話

『我們是給新娘想要的….

 

是給新娘想要的

而不是給新娘我們想要的

我們是陪伴、參與、提供建議而不是以我們的意見為意見

這點真的很重要。

 

如果全部的人都壴歡

那真的皆大歡喜

但如果真的有所出入

還是以新娘的想法為主

是她要結婚啊!!

我可不想結婚時

穿了一套別人壴歡、我不壴歡的禮服

這樣我的臉~~~會很臭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