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16:35:10光頭豔姬

初三行!原住民就是要烤肉....從過年到中秋...火都沒有熄的!!(下集)



告別了梧棲漁港
直奔台中龍井老弟的家
平常烤肉我們都是在南投的家烤肉
這一次非常特別
第一次選在台中
順便讓台中的家充充人氣.....
這裡的社區是屬於非常安靜
我們在這裡烤肉相當顯眼...
但有點活潑熱鬧的氣息不是很好嗎?當然只要不要吵到鄰居的話

今天的烤肉很有多食物
除了剛剛在漁港買的蝦、透抽、蛤蜊之外
還有早上在果園的紅椒、黃椒
當然還有原住民烤肉一定會出現的豬肉嘛!

老弟為了這次烤肉
特別還自製了石板
想說弄一個石板烤肉看看!
但效果好像還好
因為食物經過石板後
加熱非常慢
且食材沒有經過火炭烤沒有酥脆的口感
哈哈~雖然比較不會烤焦
但大家似乎對評價平平哩!




伍靖知道大家要烤肉
他也想要烤
這個小孩大人做什麼、他就想跟著做什麼!實足的好奇寶寶~
不過也好~將來他也要學會烤肉這件事
烤肉可以說是我們家的另類文化...




我買的透抽我用二種方式去煮
1.水用清煮
口味相當鮮甜,沾一點哇沙米跟醬油!配上透抽本身的蛋
吃在嘴裡還會滋滋作響!非常好吃~這樣的透抽我就吃了很多....

2.用烤的
烤過的透抽,皮比水煮的要脆一些,透抽的味道更濃郁,那種濃煙
是透抽本身的味道...就像海洋來的味道一樣...

二個方式吃起來都非當好吃!如果要我從二者選其一,我還真不
知該選什麼!但是前題有二個:1.要新鮮的透抽。2.要有蛋的透抽。

至於果園買的紅椒與黃椒,除了可以烤以外
我建議生吃!生吃味道就像是吃水果一般
雖然有其稍微的特殊味道
但如果可以接受的不妨試看看!
生吃蔬菜,其維他命C吸收較多....不易流失!




吃完烤肉之後,大家則是到客廳準備玩
今天在漁港買的抽抽樂...

記得很久以前
還在山上的時候,那時我是給阿公阿媽顧的
那時媽媽有買一些這類的產品放在阿媽家
做一些小生意...
所以對這類產品有一種特別的回憶~

這是第一次我們家買這個東西來玩
大夥提議每次抽都用十元去買
一直抽到誰中大獎為止
在過程中
大夥都相當緊張
一直輪好久都沒有人抽到大獎....
直到....



沒錯!就是老媽抽到....
妳們看老媽的笑容...真是夠了~
就是老媽抽到
老媽順利拿走所謂的第一大獎




大夥後來不甘心...
又開另一盒玩...
這盒的大獎有紀念銀幣
其他小獎則是許多零食...有巧克力、口香糖之類的
大夥又開始輪
大家期待的心都掛在臉上....

結果...
老媽又狂笑....
真是夠了~大家都說不好玩
因為統統二個大獎都是老媽拿去....

我則是拿走最多其他零星獎....



初三我們就在開心的狀況下結束....
最後大夥統統都睡一間房間....
為什麼要睡一間房...且大都打地鋪
因為大夥都想有在一起的感覺...且晚上還可以聊天...
只不過要忍耐老爸的打呼聲....喔~不!是開飛機的聲音...哈哈!

(完)END

小胖妹 2011-04-20 19:18:42

老爸的姿勢也大醜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