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 17:16:49光頭豔姬

兔子得知要與烏龜比賽的那一天-還沒有過年就開始吃大餐的一家人....完全不知世上有體重機這會兒事....




話說....兔年還沒有真正到...
我們一家人就開始齊聚在一起,準備大吃特吃....
雖然大家嘴巴都沒有說,但大家心裡想的事都一樣

來台中老弟家的第二天中午
大夥準備回南投準備過年
老弟跟我還有老妹與佳妮說:老媽說:想要去吃日本料理...我們說:ok啊~
後來老媽換好衣服上車,回頭問大家說那我們中餐要去吃什麼???
我直瞪著大眼說:妳不是說想去吃日本料理....
老媽則是回答:要去吃日本料理喔!一付剛剛才得知的樣子
結果大夥同時把眼睛往老弟方向看....
大夥就知道這是怎麼一會事了~
原來是老弟想去吃

於是大夥就真的跑去吃日本料理
一方面老爸也很愛吃生魚片
如果是生魚片吃到飽也是一件不錯的事...當然不會反對
小孩們則是大都贊同...






這個時期的伍靖
非常好學,只要看到大人在做什麼,他也就想做什麼
連我們吃飯用筷子,他也要用筷子吃
如果用湯匙餵他,他就不吃....傻眼
原本佳妮跟我們說我們還不相信
果然換筷子餵....他就吃...真是小大人(但拜託...你才一歲多耶!)




烤魚下巴....表面烤的有點微焦感...最讓人口水直流....
再擠點酸酸甜甜又帶有清新的檸檬汁最對味了~讓腸胃的負擔不會太沈重





握壽司....當我拿起一個魚肉做的壽司,很順手的放入口中
舌尖被那頓時融化的魚肉給嚇一跳
真的是完全不用牙齒咀嚼
舌頭一壓,壽司就整個軟化在心裡....
嚇得我...連品嚐味道的時間都沒有
直忙叫老媽吃一個看看.....直見老媽也鼓著腮幫子睜著大眼看著我....





新鮮的生魚片....最好吃了!




原本以為裡頭裝的是茶
但後來才發現裡面是排骨蛤蜊湯
保溫的功能很強
杯蓋當碗飲用
上面還放了一小片的檸檬片
雖然彷彿是叫人放進湯裡...
覺得怪,所以我沒有放
但一樣好喝啦~(別跟我說那是洗手去味道用的....不然很糗)




秋天的香魚是美味了
因為裡面孕育了大自然最美的滋味在裡頭
吃起來卡滋卡滋的....

吃香魚的時候,我只有頭不吃
其他的部份全都被我吃光光
骨頭也不吐出來....
這種吃法被老妹說:你好逮給香魚連個屍骨...讓牠有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印記嘛!哈哈

有人吃香魚,不會吃肚子,因為會苦苦的
但我都會吃...雖然真的會苦
我總說那是成人的味道....哈哈
但事實是....我覺得很好吃啊~只有一點苦
大家如果下次吃....也可以一整條吃看看囉!真棒~





真是可愛啊!吃到飯粒都在嘴巴上哩!
且他吃東西的速度真的很快
大人都還沒有吃到,他就要吃下一口....





魚肉做的炸物...不是蝦子喔
金黃色的外皮被炸得香酥香酥的
咬一口下去,海裡的精華油脂會隨之釋放出來
Q彈的嫩肉肆無忌憚地在舌間跳舞....
老闆...我再來五個也沒有問題~





別盤的握壽司
不用我解釋...看照片就知道...口水直流...猶如瀑布




這才是真正的炸蝦
味道一級棒....
我只能說如果在天堂知道的...他們也死而無憾了.....哈哈~





龍蝦卵沙拉
濃郁的龍蝦卵在口中久久無法忘懷
如果幸運的話
牙尖還能遇到ㄆ~ㄗ的驚奇





大夥吃到整個肚子跟青蛙一樣....裡面滿滿的都是日本料理
不管是吃日本料理或火鍋
最後大家還是要吃甜食與冰淇淋
因為甜食與冰淇淋是另外一個胃....

伍靖你別哭
接下來的幾天還會再吃啦~
不然你等等就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