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23:22:14光頭豔姬

老爸的花園-扶桑花的獨白


記憶中,老爸一直很喜歡種和喜歡養一些有的沒的,九官鳥、畫眉鳥、各式蘭花、各類魚…等等。都曾在我們家歷史中反複出現過。

今天要出門前,無意看到家中的花園出現一朵超大的花(應是扶桑花吧~我想),整整有一個拳頭那麼大,在寒冬尚未完全褪去之前,就偷偷提早來到花園裡駐留…。雪白粉嫩的花朵,在一大片綠色叢林當中,相當耀眼,好奇的我,連忙拿起數位相機,想要把它勇敢的行為,拍攝下來。

如果我是它,我想我肯定也會豪不猶豫地選擇老爸的花園
寛敞舒適的環境,豐饒的土壤,加上老爸每天三不五時地細心澆水、施肥的照顧,我想每一個植物都會爭先恐後的排隊來這裡,就像買大樂透一樣的瘋狂吧!

不過最讓我不解的事,這朵粉紅色的大花,為何不挑大夥一起開花的時間,一同綻放春天的訊息,一同渲染枯燥無色的大色,而選擇現在哩!
是因為個人太愛出風頭,或者地球天氣變化的關係,再者或是其他的人都排擠它呢?仔細瞧著這朵粉紅色的大花,粉色中帶著預告今年春天最流行的紫羅蘭色,搭配著黃金菊的花蕊,一切顯得完美無睱;輕輕地將鼻靠近它,試著跟它有些互動,你知道嗎!它竟小小聲地告訴我說,你要準備、等候,你綻放光采的時機就在不遠處了。
小花的一句話則瞬間解開了我腦中久久揮之不去的疑問…就像突然得到啟示般的豁然開朗…
鎮定許久後,我則反問小花:「你為什麼那麼早就先來人間了呢?」
小花回答:「因為我有勇氣,敢做一般人不敢做的事。」
「勇氣」我不解地的問
「其實每個人很多的條件都相同,最要緊的是,自己有沒有為了機會而準備,我為了要讓人看到我的美好,在嚴冬中,我積極的吸收養份,為的就是想要在大夥開花前綻放,機會一來才好突顯自己的美麗。」
我又再問:「這樣你不孤獨嗎?一個人?」
小花搖動了青翠的綠葉說:「孤獨也會使一個人成長,在成功的路上我們必需學會這個功課,它可以使我們更抬起胸膛來,更何況,如果你在意在大夥之間突顯個人特色,這樣是成就不了大器的。」
………

回到咖啡廳裡,我想了又想,小花說的沒錯
說真的,我很佩服它的勇氣,一個人孤單地奮鬥,不畏懼其他人的眼光,只為了讓世間的人們,看到它的努力與成果。
我也希望能跟它一樣,綻放屬於自己的顏色花朵,在這個神所創造的世界中,有我的一片天空…

下次再和小花重逢時,我會拿著剛幫它拍的相片對它說
你的努力沒有白費,因為我將你最美的瞬間,拍了起來,讓以後的人都可以看到你的風采。
我也要和你一起加油喔!
老妹 2010-05-23 21:19:25

真是夠了
連跟花講話都可以變成勵志話語

但是看到後面
居然有感動到
加油~ 老哥~ 你是最棒的

連我都被鼓舞起來了~
我也要成為最棒最美麗的花朵

你所經歷的,就是你所擁有的!

版主回應
天啊~~這是我好久的文章
我竟然都忘了 為什麼會寫這樣的文章
好勵志喔~~哈哈。
再一次彷彿也再次鼓勵著自己....
2010-05-23 23:48:23
猜猜我是誰 2007-02-24 19:52:12

你自閉症發作阿
根花說話

版主回應
哈哈!別這樣 2007-03-01 17: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