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25 13:18:12可愛mi

減肥日記4.........減肥新條約

我再我那麼多次減肥經驗中找到的”治標又治本的方法”。

相信有很多減過肥的同胞們都有這種減肥又復胖的慘痛經驗,書上有時也都會寫到。
就是說呢?快速減肥法,受的雖然瘦的快,不過肥的也快<就是說復胖也很快>,而且最恐怖的字樣就是(一但在肥回去,想要減回來就必須要付出上次減肥2倍的努力才能恢復)。聽到這些,都讓很多減肥胞們皮皮ㄘㄨㄚˋ<我已經嚇到腳軟了>。還有說到,快速減肥法,瘦下的都是身上的”水分”和”肌肉”,而不是皮下的”贅肉”,而且更恐怖的是瘦下去又復胖起來的都是扎扎實實的”贅肉”。

這些字眼真的是夠犀利的,字字句句都刺到我的心坎裡。
這對我來說是多麼晴天霹靂的消息,簡直對我想要快速減肥做下的死刑的判決。
我不甘心,難道我就不能快點脫離肥胖享受苗條身段嗎?

我再這次的減肥行程中做的幾個重大的改變…………
按照健康標準體重換算我需要瘦到52kg,我以前也都是把此體重標準當作我努力的目標。不過這麼多次減肥復胖的慘痛經驗,我決定得這個決定。

我現在想一想真是一套完美的”治標又治本的方法”

我的經驗告訴我的一個答案,我只要瘦下來<雖然都只是一丁點的體重>,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結食減肥後,我都會以吃大餐來補償我在減肥期間中所不能滿足的食慾……狼吞虎嚥,貪心的夾著眼前的食物往我肚子裡塞,非得要吃到食物快滿出喉嚨我才肯罷手。
如此一來我原本用”爬”的速度瘦下來的體重,立刻用”飛”的速度再度上昇。

我家人說我太極端了,減肥的時候把胃餓上了好幾天,又在短時間把胃撐的那麼脹,這樣的日子一久,人都還沒瘦胃就壞在先了。

其實我現在回想來,那時候我真ㄉ是超級大傻瓜的說。原本以餓的那麼辛苦瘦下來的體重卻那麼的”意氣用事”下,前功盡棄了。
不過聽很多偉大的偉人說,”成功的背後必定有很多的失敗,成功的關鍵是在你用什的心態再度站起來”。偉人就是偉人,說出來的話都能讓人們在燃”士氣”。
就因為這些會,我再度勇敢的面對失敗,我把是敗的原因一一的整理出來,然後對自己力訂新的條約,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一舉邁向成功。

<條約一>節食一段時間後,可以找一天放鬆自己不用節食。不過不能過量,必須是還未節食前的食量約1/3,切忌不能吃澱粉,而放鬆後的隔天必須再進行節食不得怠慢。

<條約二>當體重以瘦到自己想要的目標時,復食時必須要先以少量慢慢增加。
例如:復時候的第一個禮拜以原本未節食的食量約1/3,澱粉最好是少量。在來慢慢的增加到1/2….以此類推,澱粉也是逐日的慢慢增加到標準值。

<條約三>最好瘦到比健康表準體重還要輕個2~5公斤,因為節食,身體的新陳代謝會降到很低,如此,只要一復食新陳代謝會一時無法調整到正常值。所以不管吃的在少”一定會肥”,只是看你如何控制自己復食的食量。所以要讓自己多瘦幾公斤。在身體調整自己的新陳代謝到正常值時,剛剛好復胖到你理想的體重。
健康標準體重換算我需要瘦到52kg,而我就立定減到45kg

以上是我在一千零二十八次失敗中學到的經驗與心得,所列出來的條約,給大家
參考看看,如果有不懂或不清楚的地方請留言給我唷!

amy 2012-07-11 14:24:39

說到減肥~ 我之前真的蠻胖的說..
用了S美人超纖素+草本超纖膠囊..
瘦了25公斤.才花2個月時間喔!!
跟大家做個分享囉!
可以到http://fwd4.me/06lE
http://fon.gs/r8ylqf/
看看喔!!! 我覺得蠻有效的! 因此分享給你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