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15:39:49優藍‧米米

這幾天的記憶怎麼都沒有印象……

這幾天的記憶怎麼都沒有印象……



一回到房間那令人作噁的味道馬上就傳到我鼻子,原來是具屍體,他硬生生的搶走了我的床鋪,還張大眼睛對著我示威「這是我的床」,好吧,死者為大就把床讓給他了。

跟一具屍體相處是什麼感覺,老實說真的沒什麼感覺,除了他身上散發出來的屍臭味外,一切都很正常,過了三小時,他更肆無忌憚的流出血水把我純白的床墊給染成紅色的,我發覺自己真的很大方,就這樣我又在他身邊陪了他三小時。

屍臭味引來了一堆蒼蠅徘徊,為了他能夠好好的睡一覺,我拿了噴效水性殺蟲劑替他上了一層暫時的保護膜,為什麼我房間裡會無緣無故多了一具屍體?我看了看他身上並無明顯外傷,也沒有中毒發黑的傾向,更妙的是他死就死還抱著我最心愛的猴子玩偶,那可是我每晚睡覺必抱的耶!真是該死的傢伙……他已經死了……

回想起這幾天我到底在哪裡,我卻渾然不知,或許可以去問問我每天都會去的中式早餐店問問老闆娘,一到店門口「阿弟,一樣飯團蛋加豆漿?」老闆娘渾厚的嗓音在我踏入店門口第一步就聽到了,這是我跟老闆娘的默契,我喜歡這種做生意的方式,讓客人感受到溫暖像是家人一樣的問候,而不是便利商店一貫的作業方式,讓人進去消費一副就是「我只是顧客」,我可以舉例來說,在我家巷子斜對面有家福客哆,有一個值大夜班的工讀生叫做林昭銘,他看起來像是個大學生,每天櫃檯都擺著不一樣的摩托車雜誌,我都叫他阿銘,雖然他甚至不知道我打從心裡就叫他阿銘。我連續兩個禮拜都買麥香奶茶跟大布丁,但是每次結帳時,阿銘卻同樣的口氣同樣的態度「這樣就好嗎?總共25圓。」,同樣的事也發生在徐瑞宏身上,但是我把事情扯遠了,現在回到中式早餐店。

「嗯,一樣!」我愉悅的回答。

「阿弟,你好幾天都沒來阿捏」老闆娘用著熟悉的台語跟我對談。

好幾天?難道在我失去記憶這幾天我沒有來買過早餐,那表示我的作息已經失去正常了,會不會房間裡那具屍體是我自己帶回來的?不可能,我絕對不是電影裡扮演的刑警,卻因為精神分裂自己殺了犯人卻不曉得,還落得同事來抓自己。

所以我更加不能報警了……

但是我也不能任由那具不知從何哪來的屍體霸佔我的床鋪,還搶走我的猴子玩偶,我決定把他送給下一個願意好好照顧他的人,就像小學時候的連鎖信一樣,一個接一個的傳下去。這樣也好,他就可以一直無止盡的循環換主人了,多棒!

接下來就是要慎選下一個倒楣者的人選了,不、不、不,不是倒楣者,是天之意選。徐瑞宏是個不錯的人選,沉著冷靜、善於思考、洞察先機,把屍體交給他應該會處理的很好,唔……想了想還是不行,雖然他是我的好朋友,但發生這種事情說不定他循跡究查起來,我又無法交代我這幾天的行程,那麼萬一他報警我就得被這不知道哪來的屍體給陷害進入監牢,我可不想,我還有個可愛的女友要養,咦!對了,把屍體給宛儒好了,她溫柔婉約又善解人意,她一定可以把屍體照顧得好好的「我是白痴嗎……」誰會把一具屍水都腐爛的屍體丟給女友照顧,就算她願意,我也會吃醋。

「你不要怪我,是你自己命不好死在我的床上,還該死的抱著我的猴子玩偶」我對著他說。

「你不要再瞪我了,不是我願意把你丟掉,是我真的找不到適合人選將你送給他,你就放開雙手留下我的猴子……」他依然惡狠狠地瞪著我,好像那張床那隻猴子原本就是他的一樣,真是所謂的死不瞑目,但這也不能怪我啊!

「……」屍體正無言的呢喃。

我從房間裡找到了之前搬家留下來的大紙箱跟沒用完的黑色膠布,想也知道我接下來要做的是什麼「毀屍滅跡」,毀什麼屍滅什麼跡啊!我根本就沒有殺人,而且是這令人作噁傳來陣陣刺鼻味的屍體自己跑到我床上睡覺的,弄得我整間房子烏煙瘴氣蒼蠅滿床飛,我得好好想想該怎麼讓他離開我的房間

「拆解四肢裝入紙箱,然後丟到垃圾堆」他的眼神這麼告訴我。

平常我連一隻螞蟻都不敢殺了,哪還敢拆解屍體。等到入夜時分,月亮高掛後,我將他草草塞入紙箱後用黑膠布紮紮實實的捆了十幾圈,接著從五樓樓梯推到一樓「幹……整座樓梯都是血」我心想真的是倒楣到不行,為他處理後事還給我留下一堆血水,真是好心沒好報。

好不容易將這王八蛋滾到街上,那腐爛的肉跟屍血一直不停的從紙箱流到街上,再從街上流到排水溝,我很怕紙箱一不小心破掉屍體從紙箱滾到大街上,再加上我滿身都沾滿了血,被路人或者巡邏的員警看到我就真的準備蹲苦窯了,好險他很給面子一直乖乖的待在紙箱裡。從我的房間到垃圾堆的這趟旅途中,我還認識了小花跟小白,他們倆個是流浪街頭的姊弟,初次見面就熱情的歡迎我「汪、汪汪、汪汪汪」,他們嗅到屍體的腐臭味,一路上一直跟著我屁股後面走,低聲的嗚嗚叫,似乎在替屍體作最後的離別呼喚。

「小白、小花,你們要體諒我,我會將他丟在這也是不願意的,畢竟他不是我殺的,但是他出現在我房間手裡還抱著我的猴子,我不是不想報警處理,而是我不知道如何跟警察交代我這幾天的行蹤,萬一被誤會兇手是我,那事情可就大條了。」小白跟小花很體恤我的輕鳴了幾聲。

「謝謝你們這麼體諒我……」我眼淚遽然落下。

我將紙箱丟到垃圾堆旁打開看著他「還有你,雖然你無緣無故的跑進我房間,死在我床上還抱著我的猴子,我很無奈也很生氣,但我能諒解你的心情,我相信你也不是故意死在我這的,或許……你是被人買兇殺死而丟在我這的,所以你一定也很難受,很抱歉我沒有什麼錢幫你作後事,也不可能,因為我怕被警察抓。」

「……」他也表示同意的闔上眼睛。

小白跟小花看到這一幕也跟著哀嚎了起來。

說到這裡我眼淚又不自覺的流了下來「說實在的,緣分真的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少說我們也相處了十幾個小時,你也躺在我床上抱著我的猴子十幾個小時還流了滿屋子滿樓梯都是屍水,這我都不介意,只要你願意,我可以帶你回去繼續長眠,不知道你覺得如何?」我的悲憫之心又出來了。

我緩緩將他抱起,仔細端詳他的五官,發現好眼熟……好眼熟……

這個人我認識!

但是在哪裡認識他又是誰,我想不起來,但是那熟悉感卻不停地反覆撲向我的腦海。我又陪在他身邊好幾個小時,小白跟小花已經倦了,兩人在紙箱旁相偎而睡,我的眼皮也越來越沉重,不自覺地闔上雙眼。

當醒來時,我又回到了溫暖的床上,抱著我每天晚上必抱的猴子,但身體卻無法控制,好像不是我的一樣……

直到宛儒踏入我房間驚慌失措地尖叫拿起手機報警,我才知道……原來……我就是……








完。

上一篇:

松鈴 2007-06-17 21:58:31

情節安排的很棒喔
雖然題材不是非常新創
整體的文字表現看的出作者功力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