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5 23:13:54yuwei

也許\是一種後遺症。



最近我的興趣:

看了勞勃狄尼洛演的“四海兄弟”….非常深刻的黑幫片,很好看,1984年的片,但是拍的超精緻,一點都不過時;害我現在深夜猛聽顏尼歐莫利客奈的電影配樂。

終於看了花與愛麗絲,有人跟我打賭說我會哭3次,恩….他錯了,是四次快哭的境界。愛麗絲怎麼這麼可愛啊,真是太不公平了!


最近還竟然開始看「文化苦旅」這本國、高中唸書時被老師推薦到爛的書,從來沒興趣去翻一下,弟弟當初為了交報告買了擺在家裡也沒人看,最近卻變成了我的睡前功課。。。。說來話長,為了找作品的資料,去國家圖書館狂K了3天,看了許多中國繪畫、文物的資料,突然對文化背景這種事,有點感觸,就開始看了,越看越感慨啊,不得不說某方面我還挺老人。


還有最近還在看「希臘羅馬神話故事」,真是太好看了,神話故事真的要仔細看,仔細想,處處是奧妙啊!另外重新翻閱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和卡爾維諾的「看不見的城市」,基本上這些就是我最近的睡前書單,經常為了這些不想睡覺。


音樂,最近把國中買的卡帶拿出來聽,小紅莓,no need to argue別吵那張,ridiculous thoughts 這首真是熱血沸騰,最近覺得搖滾樂讓我開始感到一種「油膩」感,但是那種真的陪你長大給你力量的歌(不代追求的成分,是純粹的情感力量!),聽起來還是格外真切。還有之前提過的莫利客奈的電影配樂。還有跟表弟狂聊一下午之後,現在超想廳的貝多芬和德布西(表弟….你何時才能借我你的推薦名盤啊?我好想聽……好聽的話立刻狂買!)


大概就是這樣了。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