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00:27:58敏敏

12星座生病時的情緒障礙?

請參考 太陽

 

基本宮-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害怕拖累家人,悲觀認命。

這第一時間基本宮一定會有這個障礙,因為他們一生兢兢業 業非常認真努力。就是說他們從來沒有怠忽他們的責任,怎麼會這種事情找上他,但是疾病對他們是一種祝福,因為基本宮的人很不愛惜自己,他照顧任何人就是常 常忽略掉自己,譬如說工作很忙碌,然後飯也沒有吃,他也就沒有想那麼多,或者是其實別人按摩什麼的都照顧得很好,他自己筋骨酸痛他覺得無所謂,,所以疾病 對基本宮的人來說反而會讓他們休息一下,他們突然間發現原來生命可以有另外一種方法過它的,好像責任也沒那麼了不起了,自己不健康才是最大的不負責任,所 以基本宮的人就像一生病後來就想通,但是第一時間他一定會有這個想法,其實他有愛他的家人,然後他也很希望他的家人不要擔心,而讓他自己樂觀起來。不過話 又說回來,他一副那種不要家人擔心的樣子,可是事實上他最需要家人的關心,他們會很ㄍ一ㄣ,但是事實上他非常需要。

 

固定宮-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遷怒他人,自我封閉。

因為固定宮會生氣,他會生氣為什麼這種事情『我怎麼這麼 倒楣』然後就想不通,想不通他就開始檢查『我有吃錯東西嗎?我有做任何不對的事嗎?我也很潔身自愛』,他光這一點想不通他就會氣很久,他就會去跟上帝抗 議,抗議的方法就是『既然全世界都反對我,對我那麼壞,那我也反對全世界』,他想要去抵抗那堹東西就是他第一時間的情緒反應。而且其實固定宮的人很戲劇性 的,他會情緒大起大落,然後會開始遷怒就是一點點,你不是很重視他,他就會生氣『你是不是覺得我病得不夠重?你是不是希望我明天就死?』;那這個自我封閉 可能是第一時間他可能就也不想,他就有一點放棄的心態『算了,反正你要我死我就死算了』,所以第一時間他也不想見人然後也不想應酬,很可能就是每天過在他 自己的世界裡想不通,所以這個時候他旁邊的人真的要撐著點,你要承受很大的那種情緒張力喔,不過話又說回來他們也有機會浴火重生,其實重點是他有沒有想 通,一旦想通就沒有問題了,他只要願意改變自己的一些調適和方式。其實固定宮的人還滿容易受到感動,譬如說他看到別人是很堅強的活著,他就會去想『其實我 也沒有很嚴重,我不應該這樣』,所以有時候你要把固定宮抓出去,譬如說讓他看看別人怎麼過,他才會從自己的世界走出來,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去修行,譬如說自 我關照啦,然後或者是去接觸一些宗教的東西,反而他會有一種重新再來過的感覺,因為他深思了他知道他生命的意義在哪裡,他比較能放下了,這個時候的他才會 有一個新的開始。

 

變動宮-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誇大自憐自艾,裝無所謂。

這是很極端的兩種方式,但是變動宮就是走互補路線。譬如 說你有愛你的家人,你為了不要讓愛你的家人很擔心,他就會裝無所謂喔,因為他會覺得沒關係嘛『兵來將擋、水來土掩』,這種病很多人都會得的,那還不如積極 去尋求一些治療的方法,或者他也會想通,他會想說那我就去雲遊四海,用我剩餘的這個時間我好好的過、我很過癮的過,那這是變動宮比較健康的心態。可是有一 種就是他覺得他被忽略了他就會誇大他的自憐自艾,他很可能就會跟A說『XX,我跟你講我覺得我可能快死了』,然後其實他是講給B聽,因為他覺 得那個B都不是很在意他,他要引起人家的注意,然後他又不知道用什麼方式,他就會用一種很演戲的方式,那其實變動星座的人神經非常的纖細,他很容易被催 眠,譬如說他假裝若無其事對不對,但是他如果去醫生那裡問醫生說『治癒率多少?』醫生說『其實治癒率很少啦,1%,但是你有機會』,那變動星座就會覺得沒 有機會了,他就被催眠了,但如果醫生告訴他說『99%都會治好』,他就會覺得『那很好啊,那有什麼好怕的』,所以他其實是很容易被旁邊的資訊催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