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19:55:12默雨

王子‧公主‧騎士‧天使

王子問公主:「妳是我的天使嗎?」

公主:「不,我不是天使,我是公主。我不會成天對你笑嘻嘻的,我不會為了你把心弄碎,也不會放棄我的驕傲,但是我會用我的全部來愛你,我會為了你一直美麗,我會吃你的醋,我會天天問你到哪兒去,因為我嘴上雖然不說,但我心裡想的全都是你。」
王子:「不,我不要一個美麗但驕傲的公主,我要的是溫柔的天使。」


公主問騎士:「你是我的王子嗎?」

騎士:「不,我不是王子,我是騎士。我會一直在妳的身邊,我用我的榮譽和生命來保護妳,我不會天天甜言蜜語,但妳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我的盔甲是為妳而閃亮,我的勇敢是為妳而強大,妳的眼睛就是我要追隨的星星。」

公主:「不,我不要一個忠貞但呆板的騎士,我要的是浪漫的王子。」


騎士問天使:「妳是我的公主嗎?」

天使:「不,我不是公主,我是天使。我總是在你背後守護著你,雖然你守護的是公主的身影,但我會永遠守護著你的傷口和痛楚,我會因為你的快樂而快樂,我會因為你的悲傷而悲傷,我半步也不會離開你,我對你只有包容,只有溫柔,我因你而生,也將為你而死。」

騎士:「不,我不要一個守著我的天使,我要的是需要我衛護的公主。」


天使問王子:「你是我的騎士嗎?」

王子:「不,我不是騎士,我是王子。我沒有辦法騎著馬帶妳奔馳,但是我為妳準備了鮮花鋪的床,我的皇宮裡有最精緻的食物和最華美的衣裳,我能讓妳享受最尊貴的嬌寵,我願意用所有來換取妳的溫柔微笑,我會陪著妳看夕照日出,我不會讓妳為我擔心受怕,不讓妳為我哭。」

天使:「不,我不要優雅但浮華的王子,我要的是能夠被我守候的騎士。」



王子和公主不是永遠都「從此以後,過著快樂幸福的生活」,因為他們要的也許不是彼此。

公主盼想王子的浪漫,王子等待天使的憐愛,天使的溫柔只守護騎士,騎士卻只為公主勇敢。這剪不斷,理還亂,下眉頭,上心頭的糾葛痴纏,誰能解鈴,又是誰繫鈴呢?